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放下完美主義|十月墨汁革命

Day 10 畫了一些不甚滿意的,也畫了一些讓自己也驚喜的

參加十月墨汁革命之前,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碰水彩顏料了。

當初學畫畫,從素描、色鉛筆開始,逐漸進展到水彩,到最後的油畫,幾年的時間過去了。
想畫畫的起心動念,是環遊世界旅行時,在奧賽美術館被美麗的油畫深受感動,決定回台灣之後要學油畫。另一個原因是,小時候喜歡畫畫,但在一次水彩比賽受挫,選擇了逃避。
看來我從小就非常完美主義啊。

我傾向把事情想得非常難,因為害怕失敗而裹足不前。即使之前上過水彩課,我對使用水彩仍沒有信心。雖然常常會想「這張照片好適合拿來作畫啊」,但實際上付諸行動的機會少之又少。

因為梔子榴槤舉辦了這次的活動,我總算硬著頭皮上了 XD 謝謝梔子~

第一幅 一點也不速的冰島風景速繪 就發現自己好像忘記怎麼畫水彩了(笑)。

畫了一些不甚滿意的,也畫了一些讓自己也驚喜的,像是顏色超夢幻的 冰島傑古沙龍冰河湖

同時,也開始在 IG 上追蹤了許多水彩、插畫畫家,發現了許多畫風。有幾個畫家是速寫風景,完全不求細膩,也不求色彩變化,很帥氣勾勒幾筆畫完,也讓我起了玩心,放手畫了 藍色的練習

來分享一下畫畫用具。這個是老師客製化的水彩盤,每一格都是可以獨立拆卸下來的,背後有磁條,吸在鐵盒上,也可以按需要加色,最下面一排的四色就是我自己加上去的。

上方的調色盤也是磁吸式,像是寫白板筆的那種材質,可以拆卸下來洗。

三隻筆已經用了好一陣子,畫面最下方的小楷最常使用,筆尖都磨到不尖了,下次想要添購水彩專用畫筆,或者天然毛的筆試試看是不是抓水力更好。

來一張冰島海鸚鵡 Puffin ~

冰島 Puffin 海鸚鵡

經過這幾天的玩耍,我想接下來會愈來愈常把水彩拿出來玩喔 :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