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冰島瑰麗的秋日風光| 十月墨汁革命

發生了慘劇

今天畫畫時發生了慘劇,弄錯了把油畫顏料拿來塗在水彩畫盤上,用筆加水去和,還奇怪為什麼攪不開油油的......,想著改天要問問老師,顏料過期會這樣變質嗎?

一直到看到了顏料管,才發現上面寫的是 Oil Color。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低級錯誤呢?因為我手中的管狀顏料都是一位朋友送的,她以前念美術班,有許多沒用完的顏料,都裝在同一個盒子裡。

我目前使用的顏料是畫畫課老師配置的顏料盤。今天會想要用管狀顏料,是希望讓顏色濃稠鮮艷一點。

結果就發生了錯用了油畫顏料。有多慘呢?

油畫顏料很難清,尤其是弄到水之後,水彩畫筆跟畫盤都非常難清.....(因為又錯了一步拿到水龍頭下面沖水,弄得洗手槽也油油黏黏的),讓我洗的心好累(爬)。

回到畫畫,昨天看了 @栀子榴莲 【十月墨汁革命】廿五:森林湖畔 | 非常非常水的水彩 展示美技,也忍不住試試看渲染整張畫紙的作法。

我非常喜歡這張冰島秋日的照片,雖覺得很困難,但就試試看吧。

染到右邊時,左邊就乾了....照理說要再把左邊也噴濕,但因為顏色濃度我太喜歡了,捨不得噴,就這樣吧。

用吹風機吹乾的狀態

睡前先畫了左邊的樹葉,右邊遠方的樹叢,以及中間的溪流。然後突然意識到,左右邊的風格不一樣啊!

不行,我要先冷靜下來想想。於是就把畫放著去睡覺。

睡前的進度

但睡夢中不停在思考怎麼畫右半邊前景的樹叢,完全睡不好啊 (抓頭)。
可能是最近看了太多插畫家,不知不覺的就把左邊畫成插畫風,那右邊也要一致吧,但問題是我對插畫風也不熟悉 (登愣)。

最後就畫成了這樣,我....盡力了....。今天腦汁已燒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