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畫狗狗雞蛋|十月墨汁革命

一直沒有去面對什麼是我自己覺得好的呢?我想要怎麼做?我是誰?

因為畫畫老師不走插畫派,鮮少使用代針筆或明顯的線條把物體的外型「框」起來,我畫畫也不太會使用代針筆。

唯一一次用到的就是畫冰島狗狗。而成果我也非常喜歡。

冰島狗狗。媒材:代針筆、水彩

這次墨汁革命剛好是 inktober 的期間,看到了不少用代針筆作畫的,所以就來試試看吧。
因為沒什麼把握,還是用 2B 鉛筆先打了稿,才用代針筆描邊。

有趣的是,之前一直覺得沒有明顯光影對照的照片不知道怎麼畫,也很難當練習題材,但這次沒想那麼多,反而好像都可以畫了。

畫狗狗雞蛋

本來想要畫的小小隻就好,比較可愛,但不知不覺又畫的好大。
覺得雞蛋果然是我的狗狗(廢話),畫起來都能不費力抓到神韻,每一張都好像她。

聊聊昨天的畫

回到昨天的冰島教堂,因為每次編輯 Matters 文章都會發生大災難,雖然有想補上的心得,決定我還是補在這篇好了。
昨晚我將畫給說書人看,她說:「這好像不太像妳的風格啊,顏色髒髒的。」

我才驚覺到自己因為太想畫的「像」,選色太偏向想找出照片中的顏色,而忽略了用心眼選色。
拍照當下是個大陰雨天,因此什麼東西都看起來灰灰的,我在作畫過程中加入了太多了灰色。

此外,太久沒有畫水彩畫了,導致作畫過程用畫油畫的方式在疊色.....,結果當然就是愈疊愈濁。
好像忘記了怎麼畫水彩啊 (驚),但一邊想一邊又轉念:「說不定我在練習中會摸索到些什麼屬於自己的東西。」
我發現自己很容易落入想要找個「標準答案」、「最佳解法」、「只要依循這個方法就不會錯了!」。然而,一直沒有去面對什麼是我自己覺得好的呢?我想要怎麼做?我是誰?

最近有點想要捫心自問這些問題,多花一些時間也沒有關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