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田邊散記回歸!|為什麼會忘記夕陽與自然的美好呢?

之前是在為什麼苦惱呢?

帶著雞蛋回到老家了。

前兩天半夜風聲咻咻呼呼地吹,颱風的威力。雞蛋去年回老家住,遇到颱風的風聲呼嘯,整晚都睡不好。沒想到今年她可以繼續呼呼大睡。

家裡多了兩隻沒跟雞蛋見過面的貓,因為不夠兇見到體型龐大的雞蛋會怕,反而讓雞蛋佔上風,貓貓每次都被追著跑。其實雞蛋最怕貓了,出出爪子哈哈氣就可以嚇跑雞蛋。

貓貓妳還好嗎 (睡死)


台中很少下雨,即使是颱風天,有時也只是小雨飄飄。前天帶著雞蛋和老家狗狗米蔻一起去附近散步,繞了一圈快到家前開始下起暴雨。

我有帶雨傘,抓著雞蛋胸背一起躲在雨傘下。米蔻她不知道可以擠過來躲雨,一直叫也叫不來,在滂沱大雨下原地繞圈圈,想往前走,卻又堅持要等我們。

後來牽不住暴走雞蛋(她遇到雨就無法思考),確認馬路上沒車,就把雞蛋鬆開。兩隻犬在前方小跑步,我在後方小跑步。

我跑不久,氣喘吁吁改成快走。兩隻犬也放慢腳步等我。不離不棄好感動。

外甥女與兩隻狗勾,和暴雨不同天拍攝


上星期每天都會帶雞蛋去公園快走 30 分鐘以上,走到第二天,突然覺得眼前一片光明,心頭上的沉甸甸突然變輕鬆。

啊,之前是在為什麼苦惱呢?為什麼會忘記夕陽與自然的美好呢?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嘛。

人是不是不能遠離大自然太久呢?住在都市水泥叢林裡面,不知不覺變得近視,看不見太遠的風景。

無患子樹林與我的自由書寫計畫

詳情請見 由內而發的誠實,一字不刪|自由書寫計畫


家對面的無患子樹林又長的更高了。去年回來樹梢大約是 2 樓高度,住半年後要到 3 樓陽台才看的見樹頂。

媽媽說對面這片樹林幫我們擋了很多風雨,當他們還是小樹苗時,颱風離去帶來的西南風很驚人,現在比較有感的只剩下北面的風了。

庭院中的酪梨大豐收,我們是酪梨富翁。

酪梨大豐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