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擺渡 12 年的恆河搖槳人

他 22 歲,但已經划了 12 年的船。
恆河搖槳


下午去恆河乘船,船夫是位帥氣的小哥,皮膚黝黑。他說他 22 歲,但已經划了 12 年的船。

恆河是印度人的聖河,沐浴在聖河中可以得到靈性潔淨與提升。恆河沿岸的城市有得到神的特別眷顧嗎?我們求神、求河、求風水寶物,最後會明白求自己效果大多了嗎?

沿岸見到一棟古老的建築歪斜著,底端沒入水中。許多年輕男人在河中戲水,見到我拿著相機拍他們,不停鼓譟,招招手挑釁要我們加入。

說書人也對他們招手。

在回到船塢前,小哥向我們要小費。他說,每搖一次船收費 400 盧比,他只能拿到 100 元,而如果小費讓老闆知道,必須五五平分。他向我們請求不要告訴老闆。

我們照著他說的做。

船靠岸時,老闆站在岸邊看著我們,我有點心虛。雖然他沒看到,但會不會感覺到了?我一直相信人類還是有不須言語就能溝通的能力,說謊要騙到人並不容易,除非對方心甘情願。

哩來哩來


沒入水中的歷史建築


一張照片,一個故事

在旅程中拍下了許多照片,每一張都藏著一個故事。
打成一篇篇短短的字,蒐藏。
放在手心中遞給你,分享。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開放訂閱

更新頻率:每周3-4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贊助、分享,感謝你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