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極簡衣櫃靠的是撿別人的衣服穿?──重新選擇有意識穿衣法

為什麼長大了,卻還是不願意滿足自己呢?

去年夏天過後,我把夏裝淘汰了一批,不合身的、無法承接易流汗體質會整件濕透像泳衣的、難以搭配幾乎不穿的,衣櫃變得空蕩蕩。當時打定主意,來年夏天要重新購買適合的衣物。

今年夏天,我還是沒去選購,反而搜刮了兩件說書人沒在穿的羊毛短袖、排汗衣、T-Shirt、涼感衣。因為太容易流汗,這幾件衣服每兩天會穿一輪,洗一次。

這幾日我慢慢從失憶甦醒,說好的今年挑選適合的衣服呢?
為何又在便宜行事呢?

一直覺得自己不太會買衣服,買了之後沒穿、覺得不合穿、感到難以搭配的狀況雖有降低頻率,但仍時不時出現。平時少出門,為了遛狗才出門,給了自己一個隨意的理由。

日常衣物離怦然心動的標準很遙遠。

我思考,不選/不買衣服,是因為節儉嗎?懶嗎?
或是我不知道自己想要的?適合的?
我是不是在避免為自己做選擇呢?

環遊世界途中,我很佩服那些觀光旅遊打扮的光鮮亮麗的女孩,穿著淑女鞋、洋裝、化全妝,而我總是穿得像是登山客,登山鞋、吸濕排汗材質、有記得上防曬就不錯了。
我的理由是不想背太多衣服鞋子旅行,而好走且有保護力的鞋子比什麼都還重要,流汗之後不會黏踢踢溼答答的排汗機能也超重要。
旅行時有理由,那麼,平日日常生活呢?

那些漂亮的衣物,永遠只能放在衣櫃或想像中,而我那個內在愛漂亮的小孩,只能繼續隨便穿。
回憶起小時候我很希望打扮得漂亮去幼稚園,但大多撿姊姊穿不下的,或不是我愛的款式。妹妹卻有一堆的洋裝,讓我非常忌妒。

為什麼長大了,卻還是不願意滿足自己呢?

於是,昨天依照我的喜好、我的尺寸選購了平價品牌的排汗衣、長版一件式居家服(內襯已有胸墊不用穿內衣)、短褲、薄外套。
再次發現《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書中推薦的一件式洋裝的確很快可以著裝,不用搭配就有整體性,而且有種「打扮過」的質感。
雖然買的只是普通材質的一件式深色居家服,卻因為剪裁很修身,馬上有型發亮。

慢慢尋找適合自己、穿上身也喜歡的衣服,心動卻不落入氾濫,持續探索簡單理想生活。


https://unsplash.com/@tutuword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