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慢慢一點一點,很快就畫好了

(编辑过)
不要看到很複雜的就嚇到了,當你覺得自己畫不出來時,心慌了就更畫不出來了

每一次老師要想畫畫主題時都很苦惱,他只要是畫過的就不想再畫一次,因此需要不斷的找新的主題。
這期主題畫的是祕魯,先畫了彩虹山的羊駝,第二幅是螃蟹湯。

老師還特別找了網路上的祕魯郵票圖片,以及三角鋸齒狀剪刀,打算讓我們模擬明信片貼上郵票的樣子。

照片原圖


這張的構圖看起來不困難。實際下筆時,發現螃蟹左側小腳腳很難畫。
雖然原圖看起來已經很清楚,但畫的過程中還是糊再一起了,尤其是後方的腳還在陰影中。

用幾何圖形勾勒出外型


覺的左邊的腳糊成一片了


老師現在開發的技法,是在畫好之後,使用酒精筆把色鉛筆暈染開來。
什麼是酒精筆呢?就是馬克筆的 0 號,裡面裝的是 95% 酒精。
酒精筆可以很有效也有控制地把色鉛筆暈染開來,讓筆觸融合成和諧的色塊。
要注意的是,要確實的把邊線暈染開來。大家常常會避開邊線位置,因為害怕染壞了,卻留下不自然的邊線。

暈染的過程中,我發現小腳的區塊色調變濁了,髒髒的感覺。
染開了之後,就可以再用色鉛筆微調色調,或補足一些細節。
我很喜歡色鉛筆的筆觸,補色的過程也覺得很療癒。

畫完之後拿給老師看,老師幫我把凌亂的小腳用紅棕色勾勒出邊界,強調出明暗關係。
他說:「要避免變濁的問題,就要避免使用咖啡色( Faber 480 )或黑色。」

另外,老師也幫我修改海菜。看著老師慢慢一點一點的勾勒出細節,用橄欖色壓出陰影,用小刀刮出淺色,這過程簡直是藝術(根本就是啊)。
老師說,不要看到很複雜的就嚇到了,當你覺得自己畫不出來時,心慌了就更畫不出來了。「實際上,慢慢一點一點的畫,很快就會畫好的。」他這麼說。


完成圖

我選了馬丘比丘的郵票,老師甚至有郵戳印泥的家私。再補上一段敘述這道螃蟹湯的文字。

看起來有沒有很好吃?

(肚子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