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你會好奇什麼是真相嗎?

執著是人類求生的意志,我們因為太害怕死,所以想抓住些什麼。

一起床沒有任何原因卻感到大禍臨頭,從小到大我經常有這種感覺,前幾年漸漸減少,時不時地仍會浮現。為什麼會有這種感受呢?我不知道。
如果常常有這種感受,憂鬱或是焦慮也是正常現象吧?

Henry James 小說〈叢林裡的野獸〉(Beast in the Jungle),男主角一直覺得會有一隻野獸跳出來吃掉他,於是他一直在等,擔心憂慮著。等到他死前彌留那刻,他恍然大悟,野獸已經來過了。
或許作者也有起床後常常感到大禍臨頭的症頭?


來源 Amazon


欲望與恐懼是生而為人要面對的課題,想要或是不想要是我們的自然反應。
臣服
比想像中的還要難上數百倍。因為要臣服,必須要在失望透頂的人生谷底,或者是有無比堅強的信念才能做得到。在這兩種情況發生之前,我們都像在緩慢溺斃的過程,時不時透出水面大吸一口氣,才能再撐久一點。

如果懷疑著這世界是虛假的母體,會不會有勇氣往下跳?你相信自己飛得起來嗎?
看了《駭客任務4:復活》,男主角 Neo 一直覺得這世界不真實,卻又懷疑著自己所經歷過的只是幻想,害怕著自己發瘋,卻讓他更緊抓著母體世界。
在溺斃之前,不管是什麼都會緊緊抓住,這就是所謂的執著嗎?

原來執著是人類求生的意志,我們因為太害怕死,所以抓住,卻一再發現,不管抓的是什麼都會消逝。抓得愈緊,從指縫間流逝的速度就愈快。

女主角 Trinity 問他:「你為什麼來這麼慢?我等了好久。」(大意如此)
最後她拋下了孩子,脫離母體/覺醒。如果是我,我做得到嗎?如果要拋下狗狗雞蛋、拋下家人,我願意嗎?


覺得 Trinity 才是主角


「靈性開悟」三部曲的作者在書中寫著,覺醒開悟並不是世人想像的那種光輝喜悅的亮閃閃體驗,而是一種被火焚身的痛苦,因為太痛苦、無法再這樣活著,所以有足夠的衝動要從高樓跳下,有足夠的衝動要探求「真相」。

你會好奇什麼是真相嗎?

靈性並不都是悅性的、光明的,如果尋求靈性只是為了進入舒服的幻想世界,只是從一個幻象進入另一個幻象系統。
宗教、哲學都是系統,像是一艘艘的船隻,我們想要的是渡河到另一頭,而不是想要船隻(當然,如果確定想要留在船上也可以。)
另一頭是什麼呢?只有自己才會知道。
指著月亮的手指,並不能送我們上月亮。

(其實本來想要聊一些輕鬆的,但不知不覺就寫到了這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