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河東獅吼

旅行與遛狗的必要技能
逗趣的臉


今天帶雞蛋去公園散步,雞蛋吃草,我打電話跟說書人聊天。 聊到一半,剛好走到有流浪狗的區域,我急急地說:「我先掛電話喔!」 說書人也不囉唆馬上說好。

手機放到口袋,我才剛拿起登山杖,汪汪聲就先來了。 一隻黑狗在右側,一隻黑、一隻花在左側。 我一手用登山杖指著牠們,一手牽緊雞蛋,說:「你們很囂張喔!不要過來。走開走開~~~」 即使有登山杖,牠們也似乎毫不畏懼,繼續汪汪叫,持續逼近。 ⠀⠀⠀⠀⠀⠀⠀⠀⠀⠀⠀⠀

上了車,我打電話給說書人。 她一接起來就說:「妳打很多通電話給我欸。」 我以為說書人指的是上通與這通,有點懵了。
蛤?她已經厭煩我了嗎?
她:「妳剛剛是不是在趕狗?手機放褲子口袋不小心碰到了,一直撥電話給我。我就聽到妳說:『走開走開~』那麼溫柔,有用嗎?」
我大笑:「不太有用欸。」
她:「妳說走開走開那麼溫柔,不就跟在印度一樣嗎?」 ⠀⠀⠀⠀⠀⠀⠀⠀⠀⠀⠀⠀

環遊世界旅途,我們在印度瑜珈城 Rishikesh 跟靜修處的工作人員學印度語, 他教我們,如果印度人一直圍著我們推銷,就可以跟他們說:「喬勒照。」 意思是走開。
我跟說書人都覺得這個好用。 一到新德里,照常被印度男人追著一直推銷,我一邊專心看著腳下高低不平的路,一邊喊著:「喬勒照喬勒照~」細細的聲音幾乎被嘈雜的車水馬龍淹沒。
男人覺得有趣了,對其他的男人說了一串聽不懂的話,哄堂大笑,續跟上來。
此時,說書人煩了,張嘴大吼一句:「GO AWAY!!!」(滾!!!)
蒼蠅一哄而散。 ⠀⠀⠀⠀⠀⠀⠀⠀⠀⠀⠀⠀

此為河東獅吼的最佳寫照。 我電話裡對說書人說:「這個還是需要妳啦!」

#我學不起來欸

(2021-05-13)

後記

我的嗓門雖不大,但情緒累積起來爆炸時也是很可怕的。火象星座的說書人常常兩天一小爆,五天一大爆;水象星座的我是能量慢慢累積,幾個月潰堤爆一次就夠看了。

最近又是能量釋放期間,這次真的踩我的底線踩太大了,說書人安慰示好皆未果,我完全不想理他,只想跟他說 Go AW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