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斷捨離畢業證書以及所有的瑜珈受訓證書

(编辑过)
我希望自己可以自由流動,開放所有的可能性。

昨天我斷捨離了畢業證書以及所有的瑜珈受訓證書,也把之前留下來的瑜珈上課資料回收。
朋友問:「你覺得丟掉了什麼呢?」
我回答:「放下了外界評價,以及回去當上班族的可能性。」

畢業證書,通常是求職才會需要用到,我也一直帶著它在北部搬來搬去。
然而,我並不想回鍋當上班族,既然如此,留著有何用呢?
瑜珈工作坊的證書,我也曾經很寶貝地放在一個資料夾中,但其實一次都沒有用過。

彷彿它可以證明些什麼。

證明我在學業上的努力,在瑜珈練習的努力,但實際上有多努力,只有我知道,我也是最清楚的人。
有時候,那些證書是貼在心智上的標籤,是自我認同的故事,然而,我不想框住了自己。

我希望自己可以自由流動,開放所有的可能性。

很奇妙,只是丟掉了瑜珈證書,卻感覺有如丟掉了一個身分認同。
我不只是瑜珈老師,我也可以不是瑜珈老師。
那麼,未來會怎麼樣呢?未知不是很令人興奮嗎?

§§

自從實驗「直覺式飲食法」(張雅雯營養師的 Podcast 《心營養》討論了吃帶來的罪惡感,以及心與飲食之間的關係),我的體重呈現上上下下的波動。 通常到了頂點之後,就會自然下降,然後再往上。
最近這幾天是頂點,不知為何我卯起來吃,吃得很飽很脹,停不太下來。
發現自己吃的開心之後,就會自然減少吃的欲望。

所謂的「頂點」,不知是我大腦能夠接受的,或是自然而然的結果。 對於身體,我知道的實在是太少了

目前的觀察: 情緒起伏時,我會暴吃。
有壓力時,我也會以吃來排解。
非常憂鬱的時候,反而是什麼都吃不下。

近期有種不太想動,也沒有動力的感覺。 這個禮拜除了一堂固定課,我決定讓自己放假。

今天上完畫畫課後,睡了長長的午覺,可能有些受寒,在被窩中感到有些冷,緊緊抱著雞蛋狗狗取暖。
看了很多集的《六人行》(Friends),已經邁入第二季,Ross 和 Rachel 的你追我我卻不知道的劇情,有點膩。
畫了油畫,跟上老師今天上課的進度。

(2020-12-27)

油畫練習,尚未完成


後記

搬來新住處,先以最快的方式拆箱收納,掌握大原則方向整理。然而生活一兩個月之後,感覺還需要調整收納空間,以及整理細部。
整理的過程與方法將會寫在 極簡理想生活:斷捨離練習 專題內(已有62篇文章)。有興趣可以追蹤、訂閱與分享。


完成的油畫練習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或拍手,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