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最喜歡妳了

雞蛋眼神充滿了疑問。我對雞蛋說:「她生氣了,不是所有人都喜歡狗狗啊!」

2022/3/1

雞蛋和我在河濱公園有個朋友──一株苦楝樹。我們第一次發現他,身上滿滿開著異香的花。冬天他全身都光禿禿。春天來臨他開始抽芽。
每天散步遇到樹,最近發現又是抽芽的時節,驚覺又一年飛快地過去。雞蛋在樹下跑來跑去,我心中卻起了惆悵。
再十次花謝葉落,或許說十次繁花盛開,我和雞蛋就會分別。

我知道這樣想只是徒然,我們只擁有現在。
親愛的雞蛋,讓我再摸摸、抱抱、親親妳。


2022/3/8

曾經又宅又是夜貓子,找到時間可以遛雞蛋時都是天黑後了。天黑後有一批固定的遛狗族群,久了就會彼此認識,夜色中看不太清楚對方長相的聊天。不知從何時開始,覺得雞蛋沒有曬太陽有點可憐,試著下午天光正好時出門散步。

下午的河濱藍天綠地可以驅趕鬱氣,我好像也愈來愈陽光。
親愛的雞蛋,我為了和妳散步出門,為了妳曬太陽,因為有妳我愈來愈健康。


2022/3/10

雞蛋很喜歡人類,尤其是女生。
雞蛋常常會熱切地用眼神和擦身而過的人們打招呼。
昨天她抬頭嗅聞著擦肩而過的女性,不小心嘴巴觸到了對方的褲子。
對方馬上大叫:「好噁心!好噁心喔!」
我停下腳步道歉。她仍是大聲的說:「好噁心!」然後更大聲的罵:「你看!口水!好噁心!」
我問:「妳需要衛生紙嗎?」
她跺腳:「我沒有衛生紙!!!」
我說:「我有。」

我將衛生紙遞過去,對方拉著褲子一角對著我說:「好噁心!我不敢擦!」
我確認:「妳需要我幫妳擦嗎?」
她大聲說:「當然啊!那麼噁心!我不要擦。」
擦完之後,她氣呼呼地走了。

雞蛋眼神充滿了疑問。我對雞蛋說:「她生氣了,不是所有人都喜歡狗狗啊!」
雞蛋跟在我的腳邊,一路上不停地偷看著我,神情和平常完全不同,像是做錯事情的小孩,卻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的怯懦。
我查覺到她的受傷,蹲下來對她說:「雞蛋,馬麻最喜歡妳了!馬麻喜歡妳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或拍手,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