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貧窮女性|風格寫作

今日的太陽如暗橘色的盤子,霧霾造成的他們這樣說,人們口中的科學與認知都是聽來的沒經大腦,我覺得是反射了大地的血腥與混沌。
故事原文:
中午,某快餐店內,一名女子,三十歲,身高165公分,皮膚白晢,兩頰有雀斑,身穿一件淺藍色碎花連身裙,圍著一件紅色絲巾,在售餐處買了一個漢堡套餐。
她捧著餐盤去找座位,一名青年坐在她正要坐下來的坐位,她與青年發生衝突,最後青年面色不善的站起來,走的時候撞到她的餐盤,可樂都倒了下來。
女人指著青年的背影在罵了一會兒後,便開始進餐,擠茄醬時不小心沾到絲巾,她馬上拿紙巾清潔。
下午,她與一名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士,在咖啡店喝咖啡,她已經換了一條藍色的絲巾,男士說這衣裙配上紅色絲巾比較好看。


今日的太陽如暗橘色的盤子,霧霾造成的他們這樣說,人們口中的科學與認知都是聽來的沒經大腦,我覺得是反射了大地的血腥與混沌。頭很痛,挑了淺藍色碎花連身裙和紅絲巾,前任曾經說我穿這件看起來比 165 公分更高,加上絲巾像空姐,穿亮顏色提振精神是真有其事或是自我催眠?曾經很討厭絲巾那是老人才會用的東西,我媽媽有整櫃子的絲巾每天都圍的還是那幾條,她配色總是配得像是霓虹燈,但年近 30 之後脖子吹風就發冷頭疼沒戴著渾身不對勁,而且太高的女人假裝是空姐最吃香。虎斑狗在門口吠叫,虎斑狗看起來就髒,我摸摸臉上的妝,不知遮瑕膏上的夠不夠,管中只剩那麼一點全用上了,我討厭自己的雀斑跟死白。


現在的物價讓人們都瘋了,一股腦買房股票投資哪裡有錢哪裡去,我哪來那些錢玩槓桿遊戲?手上的漢堡又小又乾癟,每日吃食嘲笑我的貧窮。窗邊的位置附近最空還有樹蔭遮蔽陽光,我得趕緊過去,一個青年人已經搶著坐了。硬拉出嘴角微笑,以我今天的打扮可以討點甜頭,他卻瞪了一眼,完全無視我的存在。我什麼都沒有沒有錢沒有房沒有工作沒有男人,連一個位置都要跟我搶嗎?


他像旋風一樣地起身走掉,我才鬆了一口氣,可樂就倒了下來,整個餐盤的食物淹在可樂裡面,我大聲斥責他但他早就走遠了。手忙腳亂讓心更亂了我靜靜哭了起來。番茄醬不知為何爆開,低頭發現絲巾吸了番茄醬,拿著紙巾擦拭我看到指甲油斑駁了,最近每天都在追劇晚睡,男主角深情多金又帥氣誰會不愛呢?我每晚都夢到他。頭又痛了起來,頭忘了洗,我得回家一趟。


下午在咖啡店見面試官,穿著黑色西裝一絲不苟,我在權威的人面前總覺得自己像是小女孩,說的每句話都軟弱無力,我是待價而沽的肉塊,擔心著買家不出價。我一直是這樣子,當別人對我毫無興趣,我就被他吸引。我微笑著迎合他的話題,最後他的手越過桌面輕輕掠過我的下巴摸了我的絲巾說紅色的會比藍色的更亮眼,我的心才舒坦了下來。

[風格:意識流]

Photo by Pablo Merchán Montes on Unsplash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或拍手,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