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和平壇城|畫樣年華

我將和平符號放在壇城的中心,正方形象徵了穩定的根基。選擇了第3組配色:橘/藍色,因為想到烏克蘭國旗的藍。

最近一周烏克蘭發生的戰事像是一塊石頭壓在心口,不論做什麼事,念頭都會轉到這邊。關注新聞跟動態,讓我的心愈來愈緊繃,也不時會有憤怒的感覺。

一位瑜珈老師曾說,要把世界上的每一分子放到心中,即使是讓我們無法理解且憤怒的對象。當時,我覺得好難。

現在正在發生的戰爭也是如此,我的內心無法平靜。

發想主題時,便想到壇城 (Yantra)。各種幾何圖形組成的壇城象徵著不同的意義,在畫壇城的過程,是祈福,也是冥想的練習。

我發想了和平壇城,將和平符號放在壇城的中心,正方形象徵了穩定的根基與平衡。選擇了第3組配色:橘/藍色,因為想到烏克蘭國旗的藍。


創作:和平壇城

壇城的結構非常對稱平衡,但我的手邊沒有圓規,只好用各種尺寸的膠帶來描出圓框。
手邊的管狀水彩,藍色只有 Ultramarine Deep,畫面中的藍都是用這管加白色調出來的。

在畫畫的過程中,我想到達賴喇嘛有次要造訪某個藝術館,館方特地邀請數位喇嘛畫了大尺寸的壇城沙畫,卻在即將完成之際,被人破壞了。喇嘛們卻說沒關係,心平氣和地重新開始。他們說,壇城本來就是會被摧毀的,它象徵著美麗的轉瞬即逝、世間的無常。想到這裡,心彷彿也變得柔軟。


已參加[畫樣年華]畫會活動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或拍手,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