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一種無人記得的愛|田邊散記

去年因租處漏水,搬回田中間的老家跟爸媽住,於是記錄了田邊散記

前情提要:去年因租處漏水,搬回田中間的老家跟爸媽住,本來只預計住一個月,卻因疫情住了半年,記錄鄉下日常的 #田邊散記


早上媽媽上二樓陽台曬衣服,雞蛋在床上低吼把我吵醒了。
一看時間,6:43,我已經不知多久沒這麼早起了.....。
感覺肚子很餓(是我不是雞蛋),因為鄉下晚餐吃得早,傍晚5-6就吃飽了。
通常到半夜12點我已經肚子餓得呱呱叫,但沒有說書人就沒有宵夜。
決定先下樓吃早餐。

爸媽今天仍有行程,出門前交代我下雨要收衣。
我回二樓補眠,醒來時發現外面地已經濕濕的了,時不我予←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下午醒來又吃第二餐(照豬養),吃飽後在廚房洗洗切切。
先煮紅燒牛腩。
牛腩炒過,續炒辛香料,加豆瓣醬、醬油膏、醬油,找不到八角,丟幾片桂皮。
倒進電鍋,外鍋一杯水。反覆2次,中間跳起來燜蒸至少20分鐘。
洗米丟進電子鍋煮。
昨天的排骨湯,再丟入南瓜跟丸子,一道湯。
切好四季豆、瓠瓜。

備好料之後,搬椅子到陽台曬太陽。
雞蛋很少這樣曬太陽,如湖水般琥珀色眼珠,瞇瞇的好像在說暖暖的好蘇湖。
不同的鳥在鳴叫,烏秋最有氣勢,風吹著對面的無患子樹林沙沙。
這些聲音的質地讓我想起電影《郵差》,跑進房間翻找出麥克風,錄下來。



人類史上第一位征服三極的挪威探險家Erling Kagge,他在《聆聽寂靜》中尋找三個問題:什麼是寂靜?何處可尋?寂靜為何如此重要?
他引述挪威詩人的詩句:寂靜是「一種無人記得的愛」。
我試著回想這份愛。

雞蛋還不太習慣環境,爸媽回來後她在廚房緊張汪汪叫。
爸媽都很禮遇她。

晚餐桌上,爸媽都很賞識紅燒牛腩。
媽媽說:「有妳在好好。」


老家附近的公園,雞蛋看起來很開心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或拍手,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