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後綴》假掰文青誌|受訪後記

自己吐槽自己,簡直有點精神分裂啊。該不會是受到主編下酒菜的洗腦(附身)吧!?(雞蛋梗圖大爆炸)

緣起

《後綴》代班主編 @職女 Jennifer 沒想到接到了燙手雞蛋(喬安納的狗狗),要採訪喬安納前看了好幾篇文章,還認真地聽了Podcast ,但因為不會吐槽,33%牡羊座的他在採訪前的慌張OS:媽的,第一次代班,《後綴》就要毀在我這了...。

衡?叫我嗎?



手足無措的馬賽克(=Jennifer) 採訪《後綴》假掰文青誌 ft.喬安納

受訪後記

才新春開工,沒想到我造成了職女這麼大的壓力,真是罪過。不過他隨心所欲問的問題讓我十分驚艷欸!感覺像是看穿了我的遊記,看進了我的內在世界。頓時間火花迸射,人生跑馬燈一幅幅閃過,我還因此畫了一個心智圖。


火花四射的心智圖


有趣的是在動筆寫之前,我也不知道自己會寫出如此自言自語,像是自己吐槽自己的一篇回答,簡直有點精神分裂啊。該不會是受到主編下酒菜的洗腦(附身)吧!?

主編下酒菜廬山真面目


《慾望城市》影集睽違20年的續集《華麗下半場》讓我回頭看第一季、第二季,然後發現編劇很會寫欸!有如去年重看《六人行》(Friends)的享受,回頭看不再那麼關注劇情線,有餘力欣賞台詞、思考一下編劇的鋪陳手法。

說書人愛講脫口秀,所以現在我對Punch line特別有感。

比如說,讓我噴笑且大呼有趣的一句台詞。Samantha說:「男友會看別的女人就像是狗狗會舔他的蛋蛋一樣,純粹是生物機制。」(大意如此)

不知道是不是養了狗的原因,這句台詞深得我心(雖然雞蛋沒有蛋蛋,但她常常有蛋蛋的憂傷。)

蛋蛋的憂傷 像這樣
或這樣
還有這樣 變成 無力炸醬麵 (攝影是雞蛋的朋友Katherine)


對編劇Darren Star充滿了好奇,Google後發現他也寫過《飛越比佛利》以及最近很夯的《艾蜜莉在巴黎》。

重看時機剛好是Jennifer來訪同時,掙扎一下要不要舉這部影集的例子,畢竟好像不怎麼文青(而且還洩漏年齡),但文思泉湧下也顧不了那麼多,啪啦啪啦就打了一千多字,好像還沒講完已經超篇幅了,就此打住。

只好說,幸好他只問了一題?


收到答案後Jennifer問我:「感謝喬安納!就讓我來發文啦!我不會動到你的文字,但你能接受我在其中亂安插話不給你過目直接發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說,可以啊!沒問題~ 我非常期待你的亂安插話。

在他的安插話中,得知了他是月雙魚(和33%牡羊座好衝突啊!一個要衝一個優柔寡斷要怎麼辦?),每天都會逼男友說「你是唯一」,還有他不是聰慧的女人……,以及也透漏了年紀(只好握一個)。

後後記

下酒菜昨天丟我Liker Social,問:「有打算去採訪另一位受訪者嗎?只是鼓勵,不勉強。」
換我大哭:「可是我不會吐槽怎麼辦???


眼神死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或拍手,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