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害怕鞭炮聲的年獸=狗狗雞蛋 [油性粉彩]

想到年獸這個故事,又想到雞蛋超害怕鞭炮,只要聽到「咻」的前奏就會嚇得到處亂跑,接著就把故事連在一起了。

小時候最愛的《中國童話》1月1日的故事就是〈年獸來了〉,裡面寫著「年是一種很可怕的獨角怪獸,牠很怕熱,又愛睡覺」,因為睡得太久,一醒過來就要找東西吃。

不知為何,小時候在我的想像中,「年」長得並不像書中那樣。

Carol發起的過年的聲音畫話接力,我想到年獸這個故事,又想到雞蛋超害怕鞭炮,只要聽到「咻」的前奏就會嚇得到處亂跑,接著就把故事連在一起了。
雞蛋很怕熱,又愛睡覺,一醒來就是肚子餓啊。
原來年獸就是像雞蛋這樣的生物嗎?


只要過年佳節,我的耳朵都會特別尖,注意著遠近是否出現鞭炮的前奏。

雞蛋很怕熱,又愛睡覺,一醒來就是肚子餓啊=年獸

找了一張雞蛋的照片,加上了獨角,以及應景虎年的虎耳朵。
身體光溜溜的感覺並不像怪獸,幫她畫上平常穿的毛衣。

草稿

中間一度把雞蛋眼睛畫得太圓,變成一隻吉娃娃。
幸好油性粉彩可以用軟橡皮擦擦掉,修一下眼睛的形狀。

年獸應該要搭野獸派的風格

背景要畫什麼顏色呢?
年獸應該要搭野獸派的風格吧,於是把背景畫成綠色,對比鞭炮的橘色。

害怕鞭炮聲的年獸,說不定只是需要吹冷氣,很多的陪伴,還有醒來就有的一頓飽食。

害怕鞭炮聲的年獸=狗狗雞蛋

希望你們喜歡這幅油性粉彩練習 :)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 [實踐篇]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或拍手,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