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午夜的仙境|印象‧冰島 [油性粉彩]

(编辑过)
做的正確,但卻緊張兮兮、患得患失,以及做的看似不正確,卻很有樂趣。以前一直覺得前者比較有價值,花了半輩子在糾結。

北半球最大的鳥懸崖,接近午夜,我卻籠罩在橘金色的光芒中,所有的一切都撒上了金粉,彷彿美夢般不真實的場景。
如果要我選出旅行中最美的地方,就是這裡了。

北半球最大的鳥懸崖@冰島,午夜


上次畫畫課,用油畫畫冰島的草帽山之後,太有趣的畫法了,好像什麼開關被打開了。
這次想用油性粉彩試試看。

畫天空時,發現用白色可以降低明度,卻不想要畫到像照片上的那麼灰,畢竟親眼見到(或印象中))的顏色更鮮豔。

天空


然後想起了昨晚讀的印象派畫冊,他們畫畫感覺都好隨興啊,臨時決定調高整幅畫的亮度。

懸崖、海與天空很快就完成了,但是大面積的草地有點棘手,慢慢的一點一點上色,感覺像是把顏色塞進空白的地方。

慢慢把顏色塞進去


本來想像整幅畫會更橘,但已經用太多的綠色了,只好用橘色疊擦。
最後覺得草綠色的部分太「跳」了,用黃色再蓋一次,讓色調偏黃。

一開始學畫時,非常介意顏色調的像不像,常常被顏色困住了。
這幅的過程中好像漸漸跳脫了「畫得像」的框框,隨心所欲的用色,畫得非常開心。

做的正確,但卻緊張兮兮、患得患失,以及做的看似不正確,卻很有樂趣。
以前一直覺得前者比較有價值,花了半輩子在糾結。
現在笑一笑,海闊天空。


午夜的冰島 (油性粉彩)

希望你們喜歡這周的油性粉彩練習 :)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 [實踐篇]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或拍手,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