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吸一口毛孩,紓壓永流傳|聖誕禮物送什麼好?

〈如果有一年的聖誕節可以改為體驗而非送禮物,今年就是最佳時機〉

在聖誕文字市集社區活動,我寫了 聖誕老公公,我不需要禮物,但可以坐你的雪橇嗎?。文中提及自己收過桃木劍等聖誕禮物,覺得聖誕禮物大多實用性很低。加上在實行斷捨離的簡單生活(不敢說極簡),收到了用不上的物品也會覺得困擾。如果在聖誕禮物這邊送物品,不是自打嘴巴嗎?

第一時間,我想到的也是無法被標記的 @Daisy 提議 聖誕禮物送咩好?施比受更有福,代替朋友捐款。但為了不重複,我又思考了許久。午夜夢迴,心中浮現了這個禮物。


擁有愈少,愈幸福》的作者Joshua Becker在聖誕節前夕寫了一篇〈如果有一年的聖誕節可以改為體驗而非送禮物,今年就是最佳時機〉。相較於拆禮物一時的刺激,體驗的滿足感可以維持得更久。仔細回想,我的親身體驗確實如此。

環遊世界途中購買的紀念品如可愛水獺生態攝影照片、銅製象神小雕像、藍腳鰹鳥的藍腳腳油畫等等,現在看著這些物品,回想與感受到的是當時冷冽的空氣、五味雜陳的巷弄,以及拂過臉的海風。帶給我更多滿足的是那些美好的回憶。


我的聖誕禮物提案是手繪一張邀請卡,邀請收到卡片的朋友來家中與我和狗狗雞蛋下午茶,若是喜歡狗狗的朋友,有雞蛋作陪,可以吸狗摸狗,療癒身心。媽媽使用心得非常紓壓。雞蛋很喜歡人類,如果是長髮女孩,她可以馬上翻肚撒嬌(短髮的媽媽情何以堪)。

吸一口雞蛋,紓壓永流傳。


雞蛋乖巧的臉


我會準備咖啡、茶、家中附近知名的起司蛋糕作為下午茶,老朋友可以聊天聯絡感情。不熟的朋友,也可以了解彼此。若一對一聊天壓力太大,也可以改為牽狗狗到河濱公園散步。總之,一切細節都可調整。


喜歡吃雛菊葉子的雞蛋


若是對狗狗無感的朋友,也可以完全不理會雞蛋。雞蛋個性很穩定,只要不直視她讓她感到威脅,她會趴著不打擾人類聊天,太無聊時會自行回臥室睡午覺。

如果從朋友手中收到類似的聖誕禮物──吸狗吸貓下午茶,你會覺得開心嗎?歡迎留言告訴我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或拍手,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FB| 拉拉手。環遊世界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

IG| 喬安納

方格子| 喬安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