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每天畫一隻雞蛋|十位天氣之子

一開始看到十位天氣之子,覺得這題目超級困難。我不太能憑空想像出人物,也對天氣要如何呈現完全沒有想法。想說是不是默默地略過這個社區活動。

一開始看到十位天氣之子,覺得這題目超級困難。我不太能憑空想像出人物,也對天氣要如何呈現完全沒有想法。想說是不是默默地略過這個社區活動……。

剛好前陣子逛書店逛到了很棒的一本書旅繪人生,裡面的畫家用筆記本畫下有感的事物,也分享對於畫圖的喜愛與體會。裡面最多畫家推薦的就是 Moleskine 水彩筆記本,也讓我決定來買一本試試看 (非業配)。

拿到了水彩筆記本,突然有了靈感,不然就來畫雞蛋吧!雞蛋狗狗是我最好的朋友與家人,我有許許多多她的照片。每天畫一隻雞蛋,嗯!感覺很可以。

晴天

鮮黃色像是艷陽天,雞蛋在跑跑之後笑得超開心。

晴天

晴時多雲

背景的藍天展現晴時多雲,本來把雞蛋畫成土黃色的狗狗了(她比較像是奶油色),於是用白色顏料再染一次,有美白一些。

晴時多雲

陰天

陰天涼涼的最適合睡覺了,今天想畫雞蛋躺著睡覺的可愛模樣。背景的灰藍色像是陰天的天空。

陰天

雨天

雨天沒辦法出門上廁所,只好在家裡玩玩具囉。她嘴裡咬的是朋友送的小駝(羊駝)。用藍色當作陰影,像是雨天的溼氣,但畫雞蛋用的淡色蓋不太過去藍色,藍色一開始又下得太重了,整個看起來好突兀啊!

最後決定用咖啡色來蓋藍色。陰影的部分畫了好多次,怎樣都不太滿意(中間經過崩潰階段)。最後想起畫畫老師講的,有時候就接受它的不完美,然後畫下一幅吧。

雨天

毛毛細雨

嘗試畫不同角度的雞蛋。想要畫翻肚肚打滾的雞蛋,參考的是雞蛋小時候的照片,粉紅色肚肚好可愛。細細的雨滴也意外地可愛。

毛毛細雨

雷陣雨

雞蛋的臉本來就有點偏長,還被獸醫說有點像惠比特犬……,想要表現的是躲在被子裡、把耳朵捂起來的雞蛋,看起來好像一匹馬。

雞蛋其實並沒有那麼怕雷聲,除非是超大超近。

雷陣雨

晴雷陣雨

有太陽又下雨,就出現了彩虹。雞蛋的姿勢是參考她的便便照,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 XD 單純腦子中就浮現了這畫面啊。

伴侶說書人看了這幅畫,只說:「欸!那個你畫的是不是彩虹,而是霓喔!因為如果是彩虹,紅色要在最外圈。」

長知識了。

晴雷陣雨

不是很知道要怎麼畫出霧的感覺,用筆沾了很多水,用藍色與灰色渲染出朦朧感,本來還想要多畫一些細節,卻又怕變的突兀,就停在這裡吧。

下冰雹

雞蛋還沒有見識過下冰雹,但想像冰雹掉下來的聲音一定很想是許多鞭炮炸開的聲音吧。雞蛋躲在被窩裏面嚇得發抖,她最怕鞭炮聲了。

下冰雹

下雪

雞蛋笑的超開心的,跳到雪堆之間,只冒出一顆頭。我對這張雞蛋的鼻子很滿意,看起來很像好吃的櫻桃。

下雪


後記

每天畫一幅雞蛋好有趣喔!每天摸摸雞蛋的時候,順便研究狗狗頭部的構造,也更了解狗狗頭部解剖學。久久沒畫水彩了,慢慢找回用水與顏料的感覺。

十天後完成了十種天氣!很開心還是決定動手畫畫,參與這個活動。

你最喜歡哪一種天氣的雞蛋呢?請留言告訴我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或拍手,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FB| 拉拉手。環遊世界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

IG| 喬安納

方格子| 喬安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