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求神 (69310)|以數字編出故事

他不懂怎麼落到這個地步,以前對怪力亂神老是嗤之以鼻,周遭的無神論朋友看到他跪在這邊會說什麼?

龍山寺大門邊塞滿了一群群的陸客,他推擠過人牆,向大紅門旁遞香的阿桑問了求籤的方式,拾起神桌上幾乎無稜角的神筊 (69),捧在手心。

信徒來來去去,如中陰間的鬼魅般遊走,每個人臉上都掛著自己的心事,眼神直直穿透你。他們真的存在嗎?還是,我不存在?

他不懂怎麼落到這個地步,以前對怪力亂神老是嗤之以鼻,周遭的無神論朋友看到他跪在這邊會說什麼?

心一橫,他在腳墊上唯一剩下的空位跪下。都來了,就做足吧!


第一個就是聖筊。他撥弄了一下籤桶裡木製的籤,不知如何選擇。

「這樣啦!你喔,要整把抓起來甩,跳出來的那隻就是了!」排在他身後的大嬸說。

「喔,謝謝喔。」他依樣畫葫蘆。如果我抽走別人要求的籤,那別人求得到嗎?  要是旁邊這些人已經把我要的籤抽走了,那到底準不準啊?

他抽出了一隻籤,媽祖像是要反駁他的疑慮,連續給了三個聖筊 (3)。他一邊換籤詩,一邊在腦中計算連續三個聖筊的機率。


「來來來。」解籤處阿伯對他招手,手肘拄在桌上,斜肩歪嘴,一點都不像能解決問題的人。他遲疑一下四處張望,卻沒看見有其他解籤人,只好遞出籤詩 (1)。

「你要問什麼?」阿伯問。
「感情。」
「是女朋友還是?」
「呃…嗯…。」我為什麼要回答這個問題啊?
阿伯盯著他,等著答案。
「前女友。」
「喔。」阿伯拉長了尾音,嘴角浮現一抹訕笑,好像了然於心的樣子。他突然怒氣中燒,拳頭緊捏想一拳 (0) 招呼下去。

阿伯適時開了金口:「你要看這句─『劉先生如魚得水』。這個呢,就是在講劉備三顧茅廬的故事,他去求了三次才求到諸葛孔明輔佐他。這個女的就是諸葛孔明,你們還有緣。你要有耐性,如果你可以求到她,那你事業婚姻生活都會成功啦!」

他拿著籤詩,心情踏實多了,開心地簡直想擁抱阿伯。謝了又謝。


前腳踏出廟時叮咚三叔公迎面走來。他們孫子輩的都這樣叫,因為三叔公口袋的龜甲與錢卦在他跨步時總會叮咚叮咚的響。每次過年過節,三叔公遇到他就拉著他,叨唸他的運勢,要注意什麼不要去哪裡。

最誇張的一次是在大學聯考前,三叔公打電話來家裡跟他說隔天起床要從東邊下床,出大門後就要先往東邊走,從此以後他對這位叔公避之唯恐不及。

已經來不及躲。

「欸,阿貴,你來這裡求什麼啊?」叔公問。
「啊!沒啦!就來拜拜。」
「你那籤詩我看看。」
他還來不及反應,三叔公已經把籤詩抽走,只瞄了一眼就說:「感情喔?」
他想否認,胸口卻突然一陣酸楚,眼眶一陣火辣,趕緊眨了眨眼。

叔公沒等他回答,逕自說:「我幫你問問看。」叔公找了張凳子坐下,口中喃喃自語。待會叔公該不會在大庭廣眾之下起乩吧?

什麼都沒有,叔公閉著眼睛靜默了半晌。他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懷疑叔公是不是睡著了,又不敢擅自搖動出神狀態的叔公。

「她是隻狐狸。」叔公緩緩吐出這些字。

該不會要說她是隻狐狸精,要我放棄她吧?


推理說明
69: 神筊的意象
3: 3次神筊。3=神聖的數字。
1: 籤詩,傳達一則神意
0: 拳頭狀 XDDD 


後記

本來這篇打算以散文形式,但受到了 @陳伯軒 投稿文章 學徒(40301) 的激勵 (真的很精彩! 推薦~),決定來寫小說 XD
好久沒有寫小說了,過程有點像是起乩上身一樣,完全不像我會寫出的文字。

非常不擅長數字,一開始被社區活動的題目嚇到了 (光是看到數字兩次就腳軟是怎樣)。很開心還是參加了活動 :D


Photo by Henry & Co. on Unsplash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或拍手,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FB| 拉拉手。環遊世界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

IG| 喬安納

方格子| 喬安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