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冰島的草帽山 & 白日夢冒險王小鎮第一名的海鮮餐廳Bjargarsteinn|夏日冰島背包客

斯奈山半島住宿地點是《白日夢冒險王》電影中,男主角在船靠岸之後騎腳踏車的小鎮Grundarfjörður。去厲害的餐廳吃晚餐,但遇到撲克臉服務生,你會怎麼辦?
民宿窗外的景很威,直視草帽山Kirkjufell

  斯奈山半島住宿地點是《白日夢冒險王》電影中,男主角在船靠岸之後騎腳踏車的小鎮Grundarfjörður

抵達民宿已是下午快4點,小鎮非常寂靜,路上完全沒有人,僅偶有汽車經過。民宿門口貼了一張紙條,標明今天房客名字與房號。我們在門口脫了鞋,搬著行李上樓,發現幸運地被升等三人房,窗外就能看見草帽山Kirkjufell

  說書人搜尋了Tripadviser,找到了當地第一名的海鮮餐廳Bjargarsteinn。身材豐腴的金髮服務生帶入座,桌上只有酒單與印著Puffin的精美餐巾紙。

我們狐疑了一下,招來服務生。她問:「要喝點什麼?」我才突然意識到太久沒在國外吃餐廳,忘了外國人通常一入座就先點酒,之後才會慢條斯理地看菜單。

當地第一名的海鮮餐廳Bjargarsteinn 吃飯時間人滿滿

  「喝水就可以,請問有菜單嗎?」我們從來沒有點酒。
  黃色牛皮紙印製的英文菜單,上面有看不太懂的抽象手繪餐點。說書人看到隔壁桌上菜的餐點,非常好奇。
  「請問隔壁桌的餐點是菜單上的哪一道呢?」說書人問服務生。
 「ooxxoox...魚….ooxx。」服務生面無表情,英文說的很溜,但帶著濃濃冰島腔很難理解。
  「請問那是在菜單的那裡呢?」說書人再問。
  服務生用手指了指菜單。
  「好,那我要這個。」說書人對吃很勇往直前。

  容易對海鮮與撲克臉過敏的我則是很快點了燉羊膝。


  雖然這家餐廳的網路評分堪稱優秀,也有許多負面評論是針對服務態度不佳的服務生。也許是受到影響,我覺得金髮服務生確實有些撲克臉。

旅行若遇到這種狀況,我的腦袋會走兩條神經迴路,一條是「她是不是不喜歡亞洲人?」猜測對方是對黃皮膚或有色人種有偏見;
另一條是「她是不是心情不好?」人每天有好有壞,也許她的人生遇到了困難?

  不管是哪一條神經迴路獲勝,我總是速速點餐,避免與撲克臉四目交接,冷靜、聲音不帶情緒、不看對方的眼睛就不會招來攻擊,但彷彿有種自己做錯了什麼事的錯覺,還有覺得自己像小孬孬

煎魚排、淡菜、海鮮湯。 淡菜像火山爆發一般湧出小鍋子,白醬海鮮湯裡面滿滿的蝦子、魚肉、干貝。

  說書人的餐點先來,很大一個木托盤上面有三道菜,煎魚排、淡菜、海鮮湯。
淡菜像火山爆發一般湧出小鍋子,白醬海鮮湯裡面滿滿的蝦子、魚肉、干貝。我的羊膝燉飯配著一大盤沙拉。

我的羊膝燉飯配著一大盤沙拉。

  我沒有特別喜歡淡菜,即使是新鮮的,對我來說仍是腥味太重。羊膝燉飯裡面的飯粒還有點生,外國的燉飯似乎都是硬硬生生的口感。海鮮湯則是非常鮮甜。

  靠窗的夕陽斜曬在身上帶來熱度,但打開窗戶卻又太冷
我看著對桌的一家人,點了酒水飲料,也點了前菜、主餐,飯後還有甜點。
餐點一道道上,酒又開了一瓶。為什麼外國人總能一邊吃東西一邊喝飲料,還吃得下那麼多呢?

我想起一派養生說法,飯前飯後30分鐘都不應喝任何液體,免得影響消化。那麼,他們應該很容易消化不良吧?
  我突然覺得吃不下了。說書人也吃不下那麼多淡菜,她卸下殼,把淡菜丟進喝了一半的海鮮湯,外帶。

晚上9點的天光,很像拍汽車廣告

  抵達草帽山旁邊的停車場是晚上9點。瀑布旁已被觀光客踩禿了,圍起了繩子。遊客無視於繩子的規範,依然踩到瀑布底層,攝影的大媽大聲吆喝她老公往左往右再蹲低一點。
我們身旁有一位棕髮墨鏡英語系型男架了腳架,看起來很專業。從這個角度,雖然可以拍到瀑布與草帽山,但瀑布背光,拍起來效果並不好。

很賣力做了一隻三隻腳的狗

  我突發奇想,要說書人用借位的技巧,大張嘴巴拍出好似嘴巴噴出瀑布來。成功了!我們倆看著照片哈哈大笑。棕髮墨鏡男好奇地瞟了我們一眼,我把相機轉向,讓他看有趣的效果。他也笑開了

借位的技巧,大張嘴巴拍出好似嘴巴噴出瀑布來。成功了!
住宿:Guesthouse 43 (43 Grundargata, 350 Grundarfjordur)
Bjargarsteinn海鮮餐廳 (15 350, Sólvellir, Grundarfjörður)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拍手或贊助我,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FB| 拉拉手。環遊世界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

IG| 喬安納

方格子| 喬安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