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如果在冰島也無法快樂起來,是不是我永遠也無法快樂了?|夏日冰島背包客

大好天氣,藍天白雲,冰島壯闊遼遠的美景頓失顏色。我轉過身,反方向走,咀嚼著苦澀。在我的夢想之地並沒有痛苦的豁免權。

第2天:雷克雅維克→冰島西部斯奈山半島

離開Shopping Mall之前補充咖啡因

失敗的打包

離開首都之前,我們要先去Shopping Mall。前兩天晚上,說書人洗澡前翻箱倒包,宣告:「我忘了帶內褲了!」

冰島要哪裡買內褲呢?第一天去的超市沒有賣。上網搜尋中文資料未果,改搜尋英文Reykjavík underwear,竟然真有一則貼文,解釋了落落長。

總之,這人跟說書人有著一樣的遭遇,最後是在Kringlan Shopping Mall內衣專櫃Lindex買到了。瑞典平價品牌Lindex不只賣女性內衣,也有賣女裝。

「怎麼都有蕾絲?」說書人想找沒有蕾絲的,蕾絲貼著皮膚其實不太舒服。
因為妳是蕾絲邊?」我講冷笑話。

僅有少少兩三款是正常鬆緊帶的,買二送一,在說書人能夠接受的範圍。後來,我們在某一家Bonus超市也有看到簡單的內衣,而且比較便宜。


冰島文汽車導航怎麼用?

出發前在網路上做功課,大多數人都使用Google Map導航,本來說書人租的車型也沒有配備導航,但租車公司升級的車幸運有配備導航。

        原本我擔心冰島文導航有些字無法輸入,但其實導航非常聰明,只要以英文打前面幾個字母,便會像Google搜尋一般出現一些選項,幾乎所有的景點都可以用這種方式找到,並不像大家講的必須輸入經緯度座標才能找到地點。

用車子配備導航找民宿更為精準也不會有網路連線中斷的問題。先輸入城市,再輸入街道前幾個字母,就會跳出幾個街道選項,再輸入號碼。

而且實測過,汽車導航會在非常準確的時間點提醒該下圓環或是轉彎,勝過Google Map慢了那幾秒,也不需耗費網路流量


柱狀玄武岩懸崖Gerðuberg Cliffs

       Gerðuberg Cliffs是一片壯觀的柱狀玄武岩懸崖,前往斯奈山半島很順路會經過的地方,只需走短短一段泥土路。抵達時,僅有另外兩台車。一開門,風啪啦啦地拍打全身。我們沿著人們踏出的小徑向上爬,有些路段非常陡峭,加上是泥沙碎石地形,說書人走在前面健步如飛,我在後面走得心驚膽跳。

看起來輕鬆愜意,但其實在陡峭的土坡上心驚膽跳

懸崖上視野遼闊,極致平坦的薄薄苔原遠方,豎立著如刺蝟尖刺灰禿禿的山。風太強,加上並無衛星訊號,說書人背下車的無人飛行機無用武之地。

        拍了照片之後,說書人轉頭指著前方說:「我要到那邊拍影片了喔!」

懸崖上的視野極為遼闊

這次旅行,說書人為自己設定了多拍幾支影片的目標,希望可以分享到她工作使用的臉書專頁上。在她的工作領域,我是隱形人。儘管她在工作上也認識了一些交心的朋友,會私下約出來聚餐吃宵夜,對方也會跟她聊到私人生活領域,但說書人堅定地不出櫃。

我曾問:「他們都沒有好奇問過嗎?」
「他們不敢吧。」

我想,倒不是說書人凶神惡煞告訴別人不許問,而是她散發一種「這裡不行」的氣場,讓工作上認識的同事朋友不敢越雷池。


小刺蝟的內心小劇場

 說書人沒有打算讓我參與,甚至讓我幫忙拿手機也沒有,讓我心裡很難受,覺得自己被排除在外,好像不被承認一定是我的問題。

過去與男人交往並沒有這種問題,自從和前任女友交往,我就彷彿在女權上退了百步。在外不能牽手,不能讓同事知道。如果對象是男人,反而可以名正言順地抗爭,但如果對象是女人呢?

前任不想出櫃,但我的不安全感作祟,讓事情更理不清了。每次對方到人多的地方放開我的手,我覺得難堪又憤怒,明明是對方跨不過的坎,搞到後來是我無法消化情緒得看心理醫生。

大好天氣,藍天白雲,冰島壯闊遼遠的美景頓失顏色。我轉過身,反方向走,咀嚼著苦澀。在我的夢想之地並沒有痛苦的豁免權,可是,如果在這裡也無法快樂起來,是不是我永遠也無法快樂了?

愈走愈向陰鬱而去,渾身細胞的受器又接收到熟悉的化學物質,它們興奮地發顫。我不想被陰鬱控制,這次不想,這時不想,我找了一塊大石頭,盤坐上去,試著回到所有學到的,從骨盆底吸氣,從上顎吐氣,回到內在空間,試著與那股難受相處。


面對美景,跟心中的苦相伴

過了一陣子,咖滋咖滋踩在碎石的腳步聲出現在身後,說書人來找我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拍手或贊助我每月一杯咖啡,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FB| 拉拉手。環遊世界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

IG| 喬安納

方格子| 喬安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