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又省又懶的喬安納

遇到前女友,我才發現自己又省又懶。

遇到前女友,我才發現自己又省又懶。

當時我們在前公司剛認識,我為了省錢,常常帶前一晚的剩菜便當。
公司的洗水槽沒有配備菜瓜布,我便用一張紙巾洗碗。
有一天,她拿來一個飲料塑膠杯,底部擺了水果防撞網袋做為瀝水用,上面是新的塑膠菜瓜布。
真是生活智慧王欸!

當時我用寶特瓶當水壺。
有天,她把我的寶特瓶拿走,再拿回來時,她說:「妳是不是都沒有洗瓶蓋?」
我說:「不是用水沖一沖就好了嗎?」
她指出螺紋地方很容易積髒汙,需要用刷子刷洗。
我那時還覺得她很誇張大概有潔癖吧,經過仔細觀察,我才發現她說的是真的 XD

和她在一起之後,我才發現自己有夠省。
她吃飯常常點了很多小菜,但我只會點一碗麵,有吃不會餓就好。
當上班族時,我常常只有買幾根7-11關東煮當午餐。
我媽常說,外婆都這樣教她:「吃下肚的沒人看到,不需要太講究。

這次回老家住,才發現習性是哪裡來的。
咖啡豆磨碎要裝罐時,會用日曆紙當作工具,捲成U字形就可以很順利裝罐。
那天我磨好豆子,準備把日曆紙鋪到垃圾桶底部吸湯汁與髒汙,被媽媽很激動地阻止了。
「欸欸欸!妳用幾張日曆?」她問。
「兩張。」
鋪一張就好,另一張留著還可以用。」她把日曆紙對折,然後放在餐桌上.......。

有必要省這個嗎?
在老家,能用的東西不可能斷捨離 (望向好幾個層架的玻璃與塑膠空瓶)。

還跟前任在一起時,我常看著她仔細慢條斯理的洗碗,連鍋蓋都很仔細的把凹進去的地方洗乾淨。
我問:「鍋蓋又不髒,為什麼要洗這麼久啊?」
她說,鍋蓋會承接蒸氣中的油汙,如果每次用完了不洗,之後會結一層黃色的油汙,更難洗。
我回老家後仔細觀察家中的鍋蓋,果然像前任講的那樣欸。

我在家中已經是最會做家事的了;但是跟前任比,我真是太隨興(=懶)了。
我最愛講的就是「何處惹塵埃,哎呀,沒關係啦!
反正我不做,處女座的她還是會做。
我向她學習了非常多家事,像是洗完碗後把洗碗槽刷乾淨,再擦乾,隔天就不會有水垢亮晶晶;如何把油膩膩的瓦斯爐平台刷洗乾淨;
很有邏輯且乾淨的收納整理機車置物箱。

寫一寫,怎麼好像在幫前任徵友?
我其實只是要說以前的我,簡直像是前輩子那麼遙遠啊。

10年前左右的我,又省又懶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我每月一杯咖啡,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FB| 拉拉手。環遊世界

IG| 喬安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