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今日的美食|喬家韭菜水餃

非常喜歡日劇《昨日的美食》中把美食與生活巧妙結合,於是寫了我家今日的美食──媽媽拿手的韭菜水餃

我最害怕媽媽去菜市場後雙手提滿東西回家。
中午發現媽媽買了一大盒雞腿肉、一大袋滷牛腱、兩個便當,在心裡擔心不知又要吃幾天。
幸好到傍晚,姊姊、姊夫與兩個外甥女回家了解救我們了!

現成的菜色除了上述以外,還有一大鍋筍子排骨湯、中午炒的瓠瓜、昨晚剩的清蒸虱目魚以及炒照燒豬肉。
媽媽炒了一盤地瓜葉,切了涼筍,桌子擺滿滿。7個人吃,仍剩下了一些肉。

從中秋假期以來,家中幾乎每天都來好幾組客人。
今天也來了兩組,媽媽採收了韭菜,本預計要包水餃,但完全沒時間,本來要放棄了。
我提議,乾脆吃飽飯後大家一起來包水餃,人手多很快就包完了。
小朋友們大聲覆議,非常開心與期待。

媽媽把韭菜、薑切末,加入豬五花的絞肉,適量的麻油、鹽,攪拌均勻
大家圍著餐桌開工。
姊夫不太會包,一開始包的水餃沒有明顯的摺痕,白白的一包像是毛毛蟲,大姊與小朋友笑得很大聲。
姊夫說:「喔!就是要有摺痕嘛,這還不簡單。」
他又包好了「太陽神」,折角尖尖的的確很像太陽。大外甥女Susan很喜歡,堅持要拍下來。
最後經過姊夫改良,演變成「太陽神二代」。

旁邊小外甥女Joy包得很認真,每包完一個就拿給我看,我充當品管指著裂口說:「這邊打開了。」「這邊韭菜要拉出來,或是推進去喔。」
剩下最後幾顆時,Joy發揮創意包出了三角水餃。

姊姊對自己包的水餃非常有信心,我小時候包水餃就是學著她包的。每個摺痕等距,像精美的包包。
只是我對包包總是會凸一邊的大肚子不是很滿意。
這次回老家長住,向媽媽學了她的包法,她包得又快又美又大顆,而且兩側平均凸起。

姊姊一邊包,一邊笑姊夫奇形怪狀的水餃。Susan、Joy也哈哈大笑。
他們家很特別,常常互相吐槽但感情超好,而且不會有人被吐槽了之後大哭。
麻油、韭菜與豬肉好香,雖然剛吃飽,大家仍覺得想要來幾顆。
最喜歡餵飽大家的媽媽馬上燒熱了水,下了15顆。

新鮮未冷凍過的水餃皮煮熟之後呈半透明狀,滑溜溜又Q彈。
五花絞肉的肥瘦剛好,剛採收的韭菜香氣十足。
真的是太好吃了!
這是我家今日的美食~~~

大家包的水餃實在太有趣了



FB| 拉拉手。環遊世界

IG| 喬安納

方格子| 喬安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