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冰島|再訪世界的邊緣

一開始步道還在針葉樹林的掩護中,到達某個高度樹巨人彷彿被禁止進入,裸露岩石、開闊風景與陡峭土坡令我心跳加速,崖頂刮著九月的冰島強風,瞭望無際彷彿站在世界的邊緣。瀑布的來源是一面廣闊的湖泊。風呼呼掀起波紋,但心很靜。我在崖頂做了拜日式,躺在大地的懷抱中,幾乎可以原諒難相處的旅伴

教堂城Kirkjubæjarklaustur高地的Klausturhof Guesthouse是唯一一間我們重複入住的旅社,第一次造訪冰島也住過。選擇重訪並非入住經驗特別令人滿意,而是瓦特納冰川周邊住宿過於稀少與且昂貴,清一色都是一晚要價上萬的飯店。

此外,上次入住check-out時,櫃台告訴我們在旅館後方是一座懸崖,風景非常美,建議如果有空可以沿著登山步道一探究竟。

步道入口處有荒廢的小木屋,沿著土坡而上就是一座瀑布。

步道入口處有荒廢的小木屋,沿著土坡而上就是一座瀑布。一開始步道還在針葉樹林的掩護中,到達某個高度樹巨人彷彿被禁止進入,裸露岩石、開闊風景與陡峭土坡令我心跳加速,崖頂刮著九月的冰島強風,瞭望無際彷彿站在世界的邊緣。

瀑布的來源是一面廣闊的湖泊。風呼呼掀起波紋,但心很靜。我在崖頂做了拜日式,躺在大地的懷抱中,幾乎可以原諒難相處的旅伴(雖然很難相信,但我說的不是說書人)。

這張照片是第二次造訪冰島,在夏季拍的


我與說書人決定再訪高地。旅館已經擴展搭建了許多類似小木屋的小單位雅房,外表用各種顏色的鐵皮建造,三間雅房共用同一出口、一間廁所與一間衛浴。房間大小約2-3坪,沒有什麼空間放行李,牆上的木架釘的歪歪的,門卡卡的很難開(拉開會發出很大聲的噪音)。

我們拿著當天在Bónus 小豬超市買的12吋藍莓派詢問櫃檯員有沒有公用冰箱可以冷藏,答案是沒有。說書人不太開心,我安撫她說如果不想住,我們隨時可以離開。

散步至隔壁牧場看整群的冰島馬。再到附近的苔蘚博物館,原來苔蘚還有這麼多種類。說書人看得非常專心,我們約在博物館內停留了20-30分鐘。

可愛的冰島馬

最後還是住了下來。


隔天早上沿著熟悉的步道向上,說書人飛快的腳步一下就登頂看不見車尾燈,土坡好像更為陡峭了,最後幾公尺我有些雙腿發軟發抖,只好手腳並用,用爬姿上去。登頂之後很想逮住說書人抱怨一番,但所幸她已經一溜煙到遠處。

崖頂一樣靜謐,湖泊女神依舊安好。天空灰濛濛的布滿沙塵,遠眺視野像是解析度不夠的畫面。這次造訪冰島才知道,原來冰島因為氣壓的關係不會發生雷陣雨,沙塵也很難藉由大雨的機會跟著落地。

充滿沙塵的天空


我們坐下來吹著風,共享了一顆在商店買的巧克力麵包。第二次造訪雖沒有發生第一次的福至心靈,卻十分開心與感謝能與身邊的旅伴再次欣賞這片美景 (喂!最後一口是我的!)。



FB|拉拉手。環遊世界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AppleSoundOnSpotifyKKBox

IG|喬安納

方格子|喬安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