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從畫畫看見自己|色鉛筆柚子、水彩水仙

最近拿出塵封已久的水彩畫具,開始畫畫。印象中,長大之後又再次拿起畫筆,是約莫3年前的中秋節前夕。用色鉛筆畫了一顆柚子。小時候很喜歡畫畫,後來卻因為參加水彩寫生比賽挫敗,不想再碰觸傷心處。

最近拿出塵封已久的水彩畫具,開始畫畫。
印象中,長大之後又再次拿起畫筆,是約莫3年前的中秋節前夕。
用色鉛筆畫了一顆柚子。

第一幅色鉛筆畫,上課練習


小時候很喜歡畫畫,後來卻因為參加水彩寫生比賽挫敗,不想再碰觸傷心處。
看來我小時候就是個完美主義、玻璃心的個性啊。
2015年環遊世界旅程,在歐洲逛了很多博物館,看了很多美麗的油畫。
在奧賽美術館時,跟伴侶說書人約定,回台之後要一起學油畫。

回台後,搜尋一下附近的救國團,看了一下老師的介紹與畫風,決定去上色鉛筆課。
說書人因為工作時間,無法跟我一起去上課。
於是,從色鉛筆,過了不知多久後,進展到水彩;最終在半年前,開始油畫。
油畫的第一幅作品就是臨摹梵谷星空下的咖啡座。
一直很喜歡梵谷,能臨摹他的畫作像是夢想成真一般。(這幅還沒拍照)

學習油畫開始,近半年沒有再打開水彩盒。
今年五月因租處漏水暫時搬回台中家,為了移動方便,我便帶了水彩用具。
一直到九月我才拿出來。

畫畫的時間過得飛快,已經很久沒能這樣長時間專注於一件事。
第一幅畫,我參考《植物情人》書中的水仙。
生疏的畫技讓我有點緊張,尤其是上色的過程。
一開始,正中間的花朵,我以色鉛筆打稿與上明暗,後來卻覺得色鉛筆線條過硬。

我以色鉛筆打稿與上明暗 卻覺得色鉛筆線條過硬。


之後的幾朵花,我便只用水彩,花瓣柔嫩起來。

只用水彩 花瓣柔嫩起來

 畫到一半,覺得自己太過被參考的畫作綁手綁腳,顏色上的很重很濁。
於是放下「畫得像」的執著,開始選用自己喜歡的顏色與畫法。
比較鮮豔的色調便是放開來畫之後的結果,我很喜歡。

水仙 媒材:色鉛筆、水彩

瑜珈練習常常說墊子外的習性會帶入墊子上,反之亦然
我也發現畫紙外的習性會帶入畫紙上。
畫畫過程的一開始,我的心有點緊繃,很專注地打草稿。
準備要上色,我懷疑自己會搞砸。
畫到一半,常常挫折的想放棄(看畫紙被我搞多髒)。

此時,非常需要放鬆一下,擱下畫筆去做別的事。
過幾個小時,或隔天再回來看,咦?其實沒有那麼糟嘛!
又拾起了勇氣畫下去。

想想,我真是個緊張兮兮,容易懷疑自己,感到挫折,隨時想拔腿逃跑,眼高手低的人
這句話並非以責怪自己的語氣,反而是很直接且坦白的現實自我觀察。
真實能帶來自由。
或許我就是這樣的人,於是,當這些習性再次出現時,我能以內在小孩的啦啦隊媽媽姿態,好好的陪伴她。

沒關係,我永遠都會保護妳,別擔心,我會支持妳去追尋所有的夢想。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拍手或贊助我每月一杯咖啡,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FB| 拉拉手。環遊世界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

IG| 喬安納

方格子| 喬安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