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在阿拉斯加灣和鯨魚一起游泳的便車旅人|夏日冰島背包客

我彷彿看見了深藍色波光粼粼的海,與大鯨魚光溜溜的背,本來覺得削瘦貌不驚人的男孩,突然覺得他變成了白日夢冒險王的男主角。

第3天:斯奈山半島→西北峽灣小鎮Talknafjordur = 358公里

世界上最人跡罕至的地方

   環遊世界的某一段歐陸飛機移動中,我翻閱航空公司刊物,發現了一篇「世界上最人跡罕至的地方」,在冰島西北方如鹿角的峽灣區,最北方的一支角。
於是,我在心中埋了一顆種子,我想要去這個地方。

這次行前做功課,我才了解為何那一處如此原始,那是國家保護生態區,僅有旅行社有提供一日當天來回健行行程。
陸路並不方便抵達,是從峽灣的某個港口搭船前往,而且所費不貲。

  最終,考量到行程非常緊湊,這次還是先略過。若能開車到西北峽灣,也算是圓了半個夢。

 

  我對規劃這段路程傷透腦筋,網路上大家都說西北峽灣60號公路路況非常差,大致歸納重點是「屁股一路上蹦蹦跳,跳到後來會發脾氣」、「走在懸崖邊邊好像快掉下去」。
避開60號公路的方法是搭渡輪,直接從斯奈山半島北邊的Stykkishólmur港口,路(船)過Flatey小島,抵達鹿角狀西北峽灣區的南端Brjanslaekur。

↑ 路線❶ 搭渡輪,避開彎彎曲曲的60號公路
路線❷ 我們選擇的開車,印象中我們選擇了時間比較短的那條路 (以紅線標示)


  兩條路線時間差不多約4-5小時,但是渡輪要下午才開船,上船時間需提前預抓一小時,一天的時間就會耗在搭船這件事。
而且,渡輪費用大約是6000台幣。說書人並不特別熱衷開車,對塞車、路況很差也沒耐心,但是6000台幣也不是一筆小數目。
我把決定權交給開車的說書人,兩害相衡取其輕,她最後仍決定開車。

冰島有許多公路並沒有鋪設柏油,下坡要小心打滑


  從斯奈山半島54公路連接60號公路的T字路口開始,車流量大了許多。我們在最後一個地圖上較大的小鎮Búðardalur加油上廁所,準備迎接好漢路段。
上路後約10幾分鐘,路旁出現兩個路人。
當我還在狐疑他們站在路旁做什麼,其中一人緩緩舉起大拇指。說書人幾乎是緊急煞車,轆轆轆揚起一陣飛砂,後座的雜物砰咚砰滾落

  是一對男女。我搖下車窗,男生問:「請問我們可以搭便車嗎?我們要到Hólmavík。」
  好熟好熟的名字啊,我在腦海中搜尋,一邊翻找地圖。
  「這裡。」他指了指。
  「那是我們幾天後才會停留的地方。」我說。
  「那麼,可以讓我們在61公路交叉口下車嗎?」他問。61公路南北向橫切鹿角

  「稍等一下喔。」說書人跟我下了車,開始將後座的雜物往行李箱丟。雨衣、外套、餅乾、電腦……,手忙腳亂。
  說書人笑說:「抱歉有點混亂。」
  「沒關係,我們了解。」

 

母船要來接我了嗎?


  搭便車的人總是特別有禮貌地主動找話題,彷彿用自己的故事當作車票
他說其實剛剛他們有招到一台車,但車子沒油了,得回到前一個小鎮,於是就放他們下車,在什麼都沒有的路邊招車。他們用搭便車與露營的方式要環冰島,預計兩個月。

  「晚上不會很冷嗎?」說書人問。
  「會啊,像是前幾天連續下雨,帳篷內外都濕透了,那時候真的很難熬。」男孩說。
  「你是哪個國家來的呢?」我問。
  「加拿大。她是美國人。」男孩說。女孩一直沒有開口講話。
  「你們怎麼認識的呢?」我好奇。

  「我從西雅圖划獨木舟到阿拉斯加,有兩個月幾乎都待在海上,鯨魚就在靠我很近的地方跟著我一起移動。她在阿拉斯加的民宿打工,我們在那裡認識的。」男孩說。

  「哇!」我彷彿看見了深藍色波光粼粼的海,與大鯨魚光溜溜的背,本來覺得削瘦貌不驚人的男孩,突然覺得他變成了白日夢冒險王的男主角

  我說:「這是我們第二次來冰島了。上次來的時候覺得好美好美,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這麼喜歡光禿禿的石頭與苔原。不過,我想加拿大一定更美吧。」
  「加拿大大多都是森林,所以對我來說這種遼闊的風景非常特別。」男孩說。

小心路上出現的綿羊

  覺得才聊沒多久,60與61號公路交界處就到了。雲很多,風勢很大。
  「等等喔,我們有東西要給你們。」我說。掏出了帶來的全部三顆暖暖包,也提醒他們不要直接放在皮膚上。

  最後,我把後座的樂事豬肋排口味洋芋片整包遞給他們,說保重再見。
  回到後座空空的車上,說書人說:「妳對他們好好喔。」
  「對啊,好辛苦喔,希望他們不要餓到了。」


紀念這短暫的友誼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拍手或贊助我,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FB| 拉拉手。環遊世界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

IG| 喬安納

方格子| 喬安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