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在月球聆聽寂靜|夏日冰島背包客

厄凌‧卡格(Erling Kagge),獨自穿越南極的第一人,他的《聆聽寂靜》書中問:「何謂寂靜?寂靜何處可得?為什麼寂靜變得前所未有的重要?」

離開民宿前,民宿主人很親切地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提行李(不用,但其實有點重,只是不好意思麻煩人家),他告訴我們1號公路往東邊走,會經過一個很像月球的地方,那是他非常非常喜歡的地方。他還告訴我們,太空人上月球之前,因冰島地貌和月球相似,曾來冰島做訓練。

冰島北部沿途風景


我們找到了,開在筆直的1號公路,來到遼闊的黃土砂礫荒漠,遠處地勢上升,突起的黃色山丘有如女性私處,隱密的隙縫穿越其中。

爬上山坡有一高台,上面什麼都沒有,只有一把不知從何而來的單人木椅,面向荒漠。我坐在木椅上,耳邊呼呼吹著疾風,除此之外,一切寂靜,時間凝結。什麼樣的靈魂喜歡這般荒地呢?



我想到厄凌‧卡格(Erling Kagge),獨自穿越南極的第一人,他的《聆聽寂靜》書中問:「何謂寂靜?寂靜何處可得?為什麼寂靜變得前所未有的重要?

他每晚坐下來思考這三個問題,寫出了這本書。

他說這麼做「更多是為了自己,而不是他人」。我想,人類前仆後繼地前往無人之境,以及我會如此喜歡冰島,可能很大一部分的原因也是在尋找這個答案。

不知從何開始,我不再看新聞,在捷運上刻意迴避視線不看廣告。外在世界雜音過多,頭腦不知不覺被餵養了許多資訊、標籤。聽見了外在,內在的聲音變得微弱不可聞。具體與抽象,具體總是佔了上風;抽象的因為很難捉摸、難以言傳,甚至有人感受不到,於是被忽略、壓抑。

多少次明明感覺到的,卻被別人的一句「想太多」而自慚。久而久之,內在感應器也會無所適從,錯亂以至於故障。為什麼我們總是相信他人,而不願相信自己呢?是害怕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嗎?

求神問卜,甚至尋求他人建議,是否選擇把內在力量寄託於外在權威?

冰島遼闊的風景


自被請上警車之後,一路上我們一直留意速限,即使在前後完全沒車的荒野與高山。經過一處荒涼高地,兩旁長著短草,說書人驚呼:「妳看!」

我先看見飛揚的塵土,定睛一瞧,毛茸茸的尾巴,是一隻像是4個月小狗體型大小的棕色動物,在右側荒地奔跑,揚起一陣塵土,牠橫越馬路,衝進左側的草叢中,然後停下腳步。

 不是狗,因為牠的尾巴的毛有棕有白,非常大的尾巴。

 我大叫:「是狐狸,北極狐!」

當下,有種豁然開朗,在下坡時遇到警察被攔下是機緣,在高原看見橫越馬路的北極狐也是機緣。

 其實都只是機緣,不好也不壞。也許是遇到了警察,讓我們放慢了腳步,才遇見北極狐。好的不喜歡,壞的不抗拒,不左不右,順著宇宙的流走,一切都會剛剛好。


有沒有像是廣告場景?或許還要來個大甩尾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或拍手,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FB| 拉拉手。環遊世界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

IG| 喬安納

方格子| 喬安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