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魚
三口魚

嗨~

一個被書名騙走的故事

書名 - 一個明亮的人如何能理解黑暗

這就是我今天的主角,大概是曾經的經驗讓我對這樣的主題挺感興趣的,想了解一下,到底是我跟別人不同,還是別人與我不同。

一開始看到書名,以為主題是在探討「人」,他不像小說或是傳記,更像是一篇篇的散文集,在讀過這本書後,其實並不理解這本書的作者想表達甚麼,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讀這本書時播的音樂所影響,當下有種沉重、壓抑的感覺。

書的原名直譯過來是「咖啡與菸」,這名字倒是更符合書的內容,但是用原書名出版的話,可能沒辦法賣書吧,沒錯 有種被騙的感覺,我想探討人性,你跟我說咖啡。

身為小說控的我,如果用以前讀小說的習慣來看這本書很容易精神錯亂,每個故事中的「我」都像作者,卻又像不同人,明明知道這本書沒有時間線可言,每個故事也都是獨立的,但總會忍不住把自己帶入每一個「我」。

這本書我還沒讀完,因為後面的內容不是我感興趣的,想讀完可能還有點困難,畢竟一個明天要段考的人,不是在看書,而在這裡……

反正段考也不知道老師在幹嘛,乾脆放飛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