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mmy Chang
Gimmy Chang

https://substack.com/@gimmy

更頻繁的紀錄 & gimmy.chang這個IG帳號

https://gimmychang.carrd.co/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是在講一個人一出生就老了,然後越活年紀越小的故事。而這種與正常世界的顛倒,正如我跟社群軟體的關係。多數人在學習如何戒斷社群,而我反而是需要學習擁抱社群。

不使用的原因有很多。首先,用社群軟體會讓我產生比較心,比較心會產生焦慮,而我不喜歡焦慮;其次,我對他人的好奇心偏低,不在一個範圍內的朋友,他們的喜怒哀樂真的與我無關,每隻魚生活在不同片海裡;最後,很多平台含有太多的炫耀性質,記錄性質被大大的稀釋,無奈我過著很平淡無味的生活,即便有炫耀之心,但也真沒什麼能炫的。總結來說,不使用社群軟體,是一個基於趨利避害的自然選擇,所以當有人跟我說想戒斷時,我會發自內心的困惑。

兩年前開始寫部落格的原因很簡單,疫情封城期間無聊的慌,需要個休閒娛樂。即使這樣,發文對我來說還是件很難為情的事情,所以才會習慣性的,在臉書上發了之後,過個兩三天就archive起來,一是喜歡一期一會的感覺,二是出於一種欲遮還羞的傲嬌心態。後面這心態我一直沒有找到一個更好的描述,直到最近看到方品融在StreetVoice上那句短短的自我介紹寫著:「我們都有些想法,卻又怕矯情。」沒錯,這正是我的感受!最初設定的目標讀者就三五人,所以每當有超過預期的閱讀者給回饋時,都會有種受寵若驚之感。正因為這些小小的驚喜,讓我(不是很規律的)更到了現在。

最近開始在臉書發文,也不archive,還玩起IG了。如果有個時空旅人,回去對三個月前的我說我會變成這樣,當時候的我肯定會覺得是在胡扯。這樣的轉變有很多原因,在回答這種問題的時候,困難的不是想不出一個原因,而是太多原因舉著手搶答,而不知道要挑哪個。且讓我說一個遠因和另一個近因。

遠因是,現在離今年結束已經不到100天了,意識到青春流逝,人會變的懷舊,如大學要畢業那段時間,想幫自己多留下一點東西。想踏出舒適圈,先公理這世界關心一個渺小的自己,堅持一段時間,說不定量變會產生質變!?

近因是,看到@semkavkvadrate這個俄羅斯街拍攝影師的帳號,在IG有1M多,在TikTok有15M多的追蹤者。那時就跟Doris說那東西沒難度,不過就是懟著路人的臉拍,然後回去再修個圖就行了,何難之有?然後,我就被嘴砲到不成人形,大意就是你行你上,不要只會在那邊出一張嘴。所以,想要消除腫腫的臉,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我整理了一下各平台的我在這個電子名片中:https://gimmychang.carrd.co/ 。臉書快速紀錄當天的見聞,IG放些相機產生的,Blog放稍微長一點的文章,Matters會同步備份部落格的內容。到年底前的KPI是臉書要每天發,很短很廢也行,主要是求連續不間斷;IG一週三篇;長文總共20篇。講出這Flag東西主要是為了督促自己,這是項目二之一,還會有個二之二。

有關IG能多說兩句。一是那些照片都是我上一趟去歐洲時候拍的;二是想要重拾相機這件事,主要是受到“小鹿Lawrence”這個up主的啟發,他的頻道強烈建議大家追蹤一下,youtube跟b站都有,在文案、畫面、運鏡、剪輯、音效上,我都被打到了。所以開始點一下剪輯跟寫劇本的技能樹,希望在年底之前可以開始練習出一點惡趣味的短影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