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民
島民

人類學博士生。

舊詩

泡騰片


聽說各款的維他命C其實都一樣

除了價格與包裝


又聽說攝入維C對感冒其實無用

騙人的是藥廠


但我仍在台北的藥房尋找

和香港一樣的泡騰片


丟下去的瞬間

像放煙花一樣的泡騰片

像可樂和啤酒一樣滋滋作響的泡騰片

會在水面上游泳的泡騰片

消失的速度與水溫呈現正相關的泡騰片

忍不住湊近觀看全程時

一定會被激起的氣泡辣到眼睛的泡騰片

溫暖的泡騰片

有錫紙包裹每一片

像曼妥思糖果一樣的泡騰片


我在心裡這樣形容了一遍


店員問我找什麼

「找一款在香港喝慣了的泡騰片」

我沒有這樣回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