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灵魂
有趣的灵魂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美国的“民主”令人担忧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1月5日在美国《纽约时报》网站发表文章称,美国的“民主”令人担忧。文章摘编如下:

一年前,一群暴徒在无良政客的引导下冲击国会大厦,几乎成功阻止了权力交接。我们所有4位前总统都谴责他们的行为,并肯定2020年选举结果的合法性。随后,人们曾短暂希望,这场暴动会让国家在震惊之余解决危及美国“民主”的有害的两极分化问题。

然而,一年过去了,关于选举结果被窃取的谎言的推动者接管了一个政党,并煽动对美国选举制度的不信任。这些势力通过不停散布虚假信息来施展能力和影响力,这种情况继续让美国人对抗美国人。

我本人1962年在自家后院遭遇到这种威胁。当时,一位在选票上造假的本党县领导人试图窃取我参选佐治亚州参议员的机会。这是在党内初选阶段,我在法庭上对这一舞弊行为提出质疑。最终,法官宣布投票结果无效,我也赢得了大选。

要想让美国的“民主”持续下去,我们必须要求我们的领导人和候选人坚持较高的行为标准。

首先,尽管公民可以对政策持不同意见,但各个政治派别的人士必须认同公平、文明和尊重法治的原则和准则。公民应当能够容易地参与透明、安全和有保障的选举进程。应当本着善意提交关于存在选举违规的主张,由法院来裁定,所有参与方同意接受裁定结果。选举过程应当以和平方式进行,不受恐吓和暴力的影响。

其次,我们必须推动改革,确保我们选举的安全和可及性,确保公众对选举结果的准确性抱有信心。

第三,我们必须抵制正在重塑我们的政治身份认同的两极分化。我们必须关注几个核心事实:我们都是人,都是美国人,都对我们的社区和国家走向繁荣抱有共同的希望。我们必须找到途径,以尊敬和建设性的态度重新开始跨越分歧,与家人、朋友和同事进行文明的对话,以集体的力量对抗分裂我们的力量。

第四,暴力在我们的政治中没有一席之地,我们必须采取紧急行动来通过或加强法律,以扭转人格中伤、恐吓和在活动中有武装民兵存在的趋势。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选务官员——他们是我们许多人可靠的朋友和邻居——不受人身安全的威胁。执法机构必须有权处理这些问题,参与全国范围就过去和现在种族不公正现象给个说法的行动。

最后,必须解决虚假信息传播的问题。我们必须对这些平台进行改革,养成寻求准确信息的习惯。美国企业界和宗教界应当对尊重“民主”准则、参加选举和打击虚假信息的努力加以鼓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