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shamJm
gershamJm

一個誤入創投顧問業的農業研究人員,分享一點就業,轉職後的心得與感想,與發表過的一些文章

轉職2


我是Jm,一個曾經以為從事農業研究,就可以做到老的研究人員。

當時的我其實對於找工作這件事情是陌生的,履歷怎麼寫,要表達些什麼其實我都沒有概念,我淪為了那個只會做研究的人了!還好google大神很厲害,幫助了我許多,也讓我看到我不足的地方。

多年的研究生涯,讓我忘記了競爭這件事情,有時候在一個地方久了、老了、就沒有動力了,對於轉職的刺激,這件事我真的有所感覺,可能有人會問,為什麼在這領域這麼久不直接找認識的公司呢?其實原因在於我不想離開台北,為了這個念頭讓我吃盡了苦頭,其實也有些老闆開的條件真的很好,在此也謝謝他們的厚愛,但對於一個已在台北定居多年的人來說,想要放下一起切去到中南部真的有困難。

那日我收到了錄取通知,我就想著何時也跟前老闆提離職這件事情,前老闆的許多拖延問題已經讓我的容忍達到了極限、而對於前老闆的恩怨糾葛在這就不好明說了,離職後學弟妹的悲慘遭遇讓我深感那時離職的心是對的,前老闆也不是壞人只是他比較重自己而已,在告知離職後許多不合理的事情也都忍了下來,到了新工作也被前老闆繼續的糾纏著就令我不是很愉快了。

長久以來我一直都獨自的在自己的研究室內工作,也沒有其他人一起上班,學長們畢業後,這樣過了七八年,每天我能說話的機會少之又少,一個人上班下班的,那種孤獨感影響了我很多,也間接導致我傷害了我愛的人,其實那時候我就應該走了,只是我懼怕往前走,離開所謂的舒適圈。離職前的那個月進實驗室就是放了青峰所唱的「起風了」加強堅定我的心,歌詞那一句“從前初識這世間 萬般流連,看著天邊 似在眼前,也甘願赴湯蹈火去走它一遍“ 對!我甘願赴湯蹈火也要走它一遍,將那些受到的不愉快轉為新的動力,頭也不回的走了,離開這個有拖延症的老闆,我要換一個新自我

回到了我什麼選這家公司,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名人效應,看著名人過去的實績,我相信名人會想做智慧農業,智慧農業能在私人公司內有新的發展,名人所帶來的意義其實在入職後的日子內真的有所感覺,見到那些在新聞中的人物,跟你換著名片,跟你寒暄幾句,這些都名人所帶來的效應,我這小咖何德何能,能在這些大老闆面前侃侃而談,這些感觸是以前沒有的,所謂站在巨人的肩膀可以看得更高更遠不是沒道理的。但後來任職後許多的慘況讓我開始對這份職業產生懷疑感?覺得自己可以嗎?還是要當逃兵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