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美子
由美子

由美子的奇幻旅行

戴尔卡耐基《人性的弱点》

20岁时第一次读了这本书,如今28岁了再读,我并没有取得世俗上的成功(或者成功学里的所谓成功),但我至少明白了这几年里我几乎很少抱怨、忧虑的原因,这也正是我从《人性的弱点》里汲取的最大收获。在成功学被视如敝履的今天,被称为“成功学之父”的卡耐基很不幸的躺枪。但你若读过卡耐基的书,就应该明白卡耐基所宣扬的成功,并不是指身份上的加官进爵、财富上的富可敌国,而是心灵内在的平静和满足、社会关系的和谐和健全。所以,我觉得称卡耐基为“成人教育之父”、心灵导师可能更加合适。当然你可能觉得这不过是成功学的一种好听说法罢了,那么好吧,我建议你放下成见,去图书馆翻翻这本书,它绝对不会给你打鸡血,它会用简单的语句和故事告诉你,如何与人为善,如何宽恕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