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 H. Kwakzalver
Georg H. Kwakzalver

神外庸醫| 顱內施工專責| 數值方法巫師| K. Popper擁躉| 容克做題家| 自由融合料理 TG: @georgheinrichvw

寂靜食單#1 不像減肥餐的雞胸

我喜歡的煎雞胸:能在便利操作的情況下,做到和炸雞排一樣,保持肉汁;並且比雞排更勝一籌的,要口感層次豐富。總之,簡便烹飪已經夠節省了,就不要讓食物吃起來感覺pathetic吧。

在這一個系列裏,我希望呈現一種極簡風格的食譜。像電視劇漢尼拔當中的食單一樣,只有寥寥數語的字卡。做飯、洗碗已經夠繁瑣夠累了,分享就簡潔一些吧,我想諸君也不願意聽太多的話。這也是爲什麼稱爲寂靜食單的原因之一,另外就是我很欣賞日本料理的「和寂」文化 (Wasabi),也是我使用的刀具品牌。類似於這樣的:

漢尼拔食譜:肝臟派

當然,我還是會上一些圖片作爲必要輔助的,畢竟這種字卡也只是給本人看,防止忘記,或者作爲採購清單使用,不是以分享爲目的。廢話不多說,先上成品:

保持肉汁,微焦,內部全熟,剛好而已

全局分爲兩個局部:1. 醃製;2. 煎烤。醃製需要一個密封袋,裝入醬汁,揉搓使其均勻。放入醃製袋之前,每個雞胸需要對半開,稱爲蝴蝶切(butterfly cut)。煎烤需要將grill-pan提前大火預熱3分鐘以上,嚴防出水。煎時火力調小一些至中大火,每一面4-5分鐘(如果雞排稍薄則減少時間)


醃製醬料配比(以2整個雞胸爲準)。四大要素:油,鹽,酸,蒜泥。橄欖油40cc,鹽1茶匙,酸即是半顆檸檬,擠入油中,3瓣蒜壓泥。另外有香料:(乾燥磨碎)羅勒葉,牛至(Oregano,俗稱之批薩草)少量,胡椒粉,各少量(參考是和鹽同等量,可以稍多)。可選:煙燻辣椒粉。所有調料混合均勻放入密封袋中,再放入對切開的雞排,排氣,密封,揉搓,使其均勻浸泡。常溫,置於一邊,醃製30分鐘以上。

醃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