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ogger#77
Travelogger#77

元宇宙人

深圳女孩

“深圳女孩”

最近微信上看到一篇文章,讲述深圳女孩到北京Clubbing,发现北京女孩们不是骂老公就是谈名牌。而深圳女孩Clubbing时,一开口就是”最近去哪里搞钱?“。

据说,深圳的房子超过50%都是被深圳女孩买走的。

的确,今天的深圳已经不是我们30年前做绿皮火车过关还要在路轨走一段路才能到车站出口那个年代。今天深圳是大湾区宇宙核心,是中国的”Big Apple“。

相信曾经坐高铁或城际列车到深圳的朋友,都有见过以下广告:

来了,就是深圳人

”来了,就是深圳人“。一下火车就感觉被这座城市拥抱了一把。

隔岸看着深圳一栋一栋高楼建起来,二十年前每周光顾罗湖商业城的香港C拉们一定无法想象,深圳人现在周末来香港享受港人服务,带小孩来香港打疫苗,或者开着深港车牌穿梭深圳湾大桥。

每天忙着”搞“钱,以前是香港人的标记。

这个”搞“字,我也很惊叹,用途多多。譬如:

”这东西老好吃了,搞两个回家“

”叫阿姨过来搞搞卫生“

”我电脑死机了,叫IT来搞一下“

”周末我要看张学友演唱会,给我搞两张票来“

在大陆,什么都可以“搞”就是。

等完全通关后,深圳女孩或许就会涌来香港,搞几套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