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权之声
女权之声

女声,声声不息。

为小花梅发声,呼吁严惩公职人员玩忽职守 | 留言节选

两会将至,我们希望2022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打击一切形式的性别暴力,严惩公职人员对性别暴力的玩忽职守”列入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工作目标。我们邀请大家通过国务院网站“我向总理说句话”渠道发声。此外,我们还收到来自参与者71份留言,以下是部分节选。

2022年1月至今,徐州小花梅的遭遇牵动着我们的心弦。至今,官方已发布四份公告,第四份公告承认小花梅遭遇拐卖。

小花梅案件不能止步于此。《古老的罪恶(全国妇女大拐卖纪实)》一书提到,1986年至1989年,有4.8万女性被拐卖到江苏徐州6个县。中国统计年鉴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拐卖妇女儿童立案数为4571起。这仅是立案数量。

小花梅让人联想到曹小青、拉姆、方洋洋等女性,在她们的经历里,同样存在公务人员失责的问题。除了拐卖,女性面临性骚扰、家庭暴力等多种性别暴力的威胁。

两会将至,我们希望2022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打击一切形式的性别暴力,严惩公职人员对性别暴力的玩忽职守”列入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工作目标。

我们邀请大家通过国务院网站“我向总理说句话”渠道发声。此外,我们还收到71份留言,以下是部分节选。


单亲妈妈:“投诉举报对她事件不作为的警察!我是云南人,这种事司空见惯不用我调查,绝对真实。我今年还特地看了公安部打击拐卖人口的论文,触目惊心,屡禁不止,拐卖人口这几年越发猖狂!多是一些残弱穷的女性被拐卖!希望国家能免费提供身体精神医疗给我们这些受迫害的妇女,毕竟女人要带娃要照顾老人,农村女人还要做农活,农村女性自杀率也居高不下,帮帮我们吧!投资女性也是国家的希望。”
同学:“如果这一次我们站不起来,那我们还有站起来的机会吗!如果我们这一次默不作声,那我们是否也会被铁栏拴住,再也无法发声!”
同学:“希望受害者被尽快解救,施害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包含拐卖妇女,强奸,官员渎职,包庇犯罪等等),以这次事件为典型,查处全国拐卖妇女的生态链,施以严厉打击,采取及时的解救和补偿措施,建立落实有效的行政问责体系。修改法律,提高拐卖妇女量刑,实施买卖同罪。”
工程师:“亲爱的总理,恳请得到您的支持来彻查这件事。作为一名女性,对于家庭暴力、职场歧视、职场性骚扰、预计社会舆论实在是很无奈,我一直坚信,如果没有您的认同与帮助,女性群体很难争取到尊重与平等。针对于徐州这位女性同胞,是直接危害到人身安全、人口拐卖。我衷心希望为社会贡献出一份作为妇女的力量,而不是惶惶不安。对人口拐卖的彻查将会大大的激发妇女儿童们的潜力,谢谢!”
编剧:“我想说,绝对不会放弃任何一个还在水深火热中的姐妹。”
技术人员:“我春节持续关注徐州铁链锁着的所谓“小花梅”事件,也跟网友和身边亲友师长互动、讨论这件事暴露出来的社会问题,还有以后个人和社会应该些什么来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好。徐州丰县董家集曝出的所谓“小花梅”事件,反映了基层妇女工作的重大漏洞,以及违法甚至犯罪行为极为猖獗,希望。李总理在百忙之中过问此事,促成高效机制来推动妇女儿童工作有序展开。感谢。”
学生:“看到关于性别暴力的类似话题,女性似乎一直都处于弱势地位,承受了很多,这表明在此类事件中反应的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因此,希望给出一个大家都能解决的方案并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
学生:​​“希望确定小花梅的年龄,非法拘禁是否成立,其生育行为是否涉嫌丢弃婴儿,其过往岁月是否被强制生育,强奸等等,基层干部是否渎职。徐州丰县是否还存在其他拐卖现象。”
技术人员:“从年前一直关注到现在,徐州官方办事避重就轻,我一直在关注此事,希望等到全面公正的答复,为被害女子,为更多被拐人员,为这个国家的未来发声。希望总理能看到这个案件的严重性。”
职员:“热切希望农村地区广泛存在的性别暴力现象得到改善,愿正在经历黑暗的更多小花梅都能看见光亮照进,重获温暖。”
普通女性:“希望这件事只是开始,而不是结束。第四次通告中,八孩母亲年龄、口音问题仍存疑,董某民涉嫌违法行为调查不足,这次通报直接省略了有关职能部门的涉嫌失管失察失职渎职等问题。我们需要继续追问,需要让更多人意识到这样的事绝不能再被姑息。即便这个事件直到最后,也无法撼动整个社会背后潜藏的人口拐卖问题以及更深层的社会现实。为其发声,也仅是我应该做的事。只有社会广泛认定任何一个普通人所遭受的不公,都不应被轻视,我们的社会才有可能形成反思。”
运营:“女性不是维稳社会的工具,是活生生的人。妇联关注(作秀)的不应该只是物质需求,需要站出来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县里市里对应的公共机关是不是不该模糊视线,正规的执法流程做到了哪些?她到底是不是被拐卖的?用铁链拴养扒光牙齿是不是涉嫌虐待和剥夺对方的人身自由权?她应该获得什么样的安置?违法犯罪的人应该获得什么样的惩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