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笔名叫J
我的笔名叫J

一个受西方思想影响长大的中国人

港独们不是坏,只是太天真吧

作为一个从小在tvb、美剧、日剧等西方思想影响下长大的中国人(广州),我完全能理解你们为什么这么想争取的自由民主,为什么这么排斥中国政府。(其实,我们大陆大部分年轻人都经常背地里会骂政府sb。)

然而,这就足以让你们去杀人放火了吗?在讨论是否应该进行革命(争取自由)前,首先应该讨论怎么革命吧?而要想革命有成功的可能,起码应该以历史作为参考衡量得失利弊吧,然而,你们有看过哪个革命,是可以没有领导人也能成功的?好吧,你们不学历史,那就你们拿最喜欢的v字仇杀队来等电影作品来看(或者辩护人、出租车司机),你看看他的运动领导人是谁?是只有一群小屁孩大学生吗?我不是鄙视大学生,不是说你们能力不行,而是经验和眼界学识等带来的不可弥补的差距就摆在那里。


那为什么没有人有身份的愿意出面当运动的领导人?因为都知道不可能成功。美国人给钱支持你们,以为真的有看头吗?他们只不过是想搞烂香港影响中国而已。


然后除了缺乏领导人,你们也缺乏足够的支持者。所有能成功的革命,他们无一例外是发生在一个民不聊生的社会里(你可以回想所有历史上的改朝换代)。而你们现在想反的地方,却是一个GDP世界排名第二的国家。除了你们这些生活无忧无虑,没经历过柴米油盐,每天睡醒想的就只有民主自由和女人的大学生外,还有谁愿意追随?更不用说《德国之声》采访里你们一发言人中所说的,"除了喊口号之外,你们连接下去应该怎么做都不知道?"


最后,我想说,我相信绝大部分80、90后(特别在沿海地区长大)的中国人,都跟我一样深受西方思想影响,跟你们一样天天骂中国政府,跟你们一样想争取自由民主。但我们更知道(起码是我),任何事情都是有代价的,在经济繁荣和思想自由的两难选择下,现阶段的中国选择了前者。我虽然不喜欢,虽然很排斥,但我能理解。因为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是每天都在为着两餐而累死累活,我知道做人不能这么自私。


而且,在这次革命中,作为推动你们革命进行的代价,是牺牲别人的性命(无论他是警察还是学生还是市民)!这是我作为一个人(不仅是中国人)所完全不了接受的。你们是凭什么觉得自己有权,去牺牲他人的性命来达成自己的目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