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你看這片夕陽
雨你看這片夕陽

即使路途迷茫,持續行走都比原地踏步來的好。 有你們的支持,是促使我寫作的動力!!!! https://liker.land/gdragon703/civic

錯過的那些記憶

是否有過在未來的某一天,回想起過去經歷過的事情,滿滿的回憶歷歷在目,不管是眼淚、歡笑、煎熬或是痛苦,也只能微微一笑並整理好衣容若無其事地準備好當天剛做的事,人生看似無趣,卻因回憶和情緒,讓【我】的每一天都過得比別人更不一樣。
  • 戀愛美妙、友情可貴,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夾雜許多原因,或許是因學習認識,也可能因為公事認識,又或許是一面之交,認識一個人有無數種方法,但及是相遇,就是種學習的開始,遇到總是跟我爭鋒相對的人,是為了讓我學習如何在爭吵過程得到解答才出現在我生命裡,遇見愛我的人是為了讓我懂得愛一個人並對她無私的奉獻,雖說每段緣分都是種學習,但學習總有遺忘和記得,人類往往會忘記那些痛苦的記憶使自己在未來過的安逸些,尤其是許多人說要脫離舒適圈,但總是看他社群媒體po著負面文然後整天抱怨生活多麼糟糕,人生除了吃還有睡,難道這真的是所謂的逃離舒適圈嗎?過的痛苦、過的煎熬就是種脫離了嗎?
  • 何謂舒適圈?概括生活環境、工作環境、人脈交際......等等,只要是讓自己感到不麻煩不困惑很自由無阻,都屬於舒適圈的一種,而舒適圈顯現了自由及光鮮亮麗的那面,反觀舒適圈外的環境難道就是黯淡黑暗的世界嗎?市面上常聽到的逃離舒適圈,其實是在形容應該多多讓自己嘗試那些跟舒適圈不一樣且陌生的東西,更像是一句為了讓學習持續下去的動力,大家總是認為舒適圈外就是討人厭啊困擾啊或是很頭疼的,但舒適圈就像是內心中的烏托邦,你定義他是不快樂的不管是外面的世界或是裡面的世界依然是不快樂的,即使是在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他終究是不快樂的,【用不同角度看待任何事】。
  • 年紀越大看過的故事就越多,相對的同理心也逐漸遍布許多事情上,快樂是人活下去的動力,社會總是提倡生活要開開心心的,但這對所有人來說並不是都可以輕鬆得到的,社會告訴了你應該有的結果,卻沒有教你如何辦到,先讓我們思考快樂是從何而來的,快樂來自於【你認為愉悅的感覺】,從大家熟悉的食物來說,一樣食物有的人感到喜歡有的人感到不喜歡,正所謂第一印象的重要性,在最初的感覺反饋就能判斷自己的喜好於否,但相對的,食物是實體,從小時候就能透過眼睛來判斷自己的偏愛領域,隨著年齡增長要感覺的東西越是廣泛,從小時候對實體的感覺,到長大要面對一件事情聽到過後的感覺,雖然不免俗地會發生那種完全根本不知道會發生的事,到頭來的感覺就是很生氣很煩躁,很多時候腦袋就會思考[為什麼我人生會遇到這麼多鳥事],開始不停抱怨然後每天都帶著負面情緒去面對工作或是面對朋友,漸漸的就變成了【烏雲製造機】。
  • 【看待一件事情的思維決定事情給你的反饋】,情緒的變換來自於你如何看待一件事,這麼說好了,原本開開心心的起床準備去上班,突然出門那一刻下了雨,隨之你撐了一把傘,結果於傘破洞,快遲到的你只好硬生生的淋雨準備上班,到了公司遇到上級的刁難,使的你午餐吃不下,極為難過的你下午做事也心不在焉,到了下班時間一天就這麼度過了,看似不平順的一天,但背後夾雜了許多樂觀思維,像是一大早下了雨,表示不會有乾旱問題,值得開心,雨傘破洞表示可以買一把喜歡的新雨傘了!被上級刁難表示自己還是有能力才會被上級看見錯誤並指正錯誤,減少未來犯的機會!即使一件事情表面是多麼滄桑,但情緒是自己的,你能夠自己操控自己需要什麼情緒來面對未來的路,更應該選擇一個有利於自己的想法來面對任何事情,牛頓曾經提出作用力與反作用力,表示力量擊在一個點上那個點也會反饋相同的力量給你。

【你對一件事情保持快樂,事情也會反饋快樂給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