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點電視
G點電視

G點電視以新媒體介入性/別小眾運動,鼓勵及引導義工成為行動者、尋找自己感興趣的議題,學習營運媒體,為社群充權。請賞我們幾個拍手或一杯咖啡,讓我們支持平台及團隊持續運作。

【哥哥。性別】張國榮:我不是扮女人

「我不是扮女人,我是以男性身份去表達衣服是可以這樣的。」

2000年,哥哥張國榮在演唱會以一頭長髮、短裙造型示人,當時有傳媒以「扮女人」、「貞子」形容,更刻意特寫他走光,曾令他震怒,批香港傳媒「下流」。

當時力撐哥哥的人,大多強調哥哥的服飾出自外國名師手筆,冀帶領觀眾以美學、時裝角度閱讀哥哥的演出。但這種支持聲音,傾向「去性別化」,字眼上沒有回應哥哥的性別身分。

反觀哥哥的回應相當有意思︰ 「我不是扮女人,我是以男性身份去表達衣服是可以這樣的。」

以上內容節錄自G點2018年的文章:

<張敬軒的「降兩度」與張國榮的「熱情」>
https://gdottv.com/main/archives/2253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