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遊人Gary
字遊人Gary

喜歡寫寫字和玩桌遊的人|設計 x 行銷|熱愛慢跑、單車、閱讀與樂高|在旅行中找回自己

我的壞習慣|使我與Traveloggers擦肩而過?

(编辑过)
我果然是宇宙邊緣人,除了抽不到各式加碼券,也沒被空投到,徹徹底底在這個星系被遺忘了......

我大概是在Matters宣布「預購」和「空投」的第二天,開始斷斷續續地將這個資訊寫進記憶體。爾後幾天,預購的部分還在猶豫,因為當時對NFT也是一知半解。不過每次上來就會看到「空投」的資訊又飄過去,就這樣來回刷了幾天,雷達終於確定目標。反正也不用錢,那就來抽一下吧,也順便學習了解一下NFT!於是有一天的工作空檔,索性按照@Matty說明的步驟,將錢包與帳號綁定。


就這樣過了幾天,直到樂透開獎那天......


榜單上看了一次又搜尋一次,真的沒有我的錢包地址。

「不會吧,我應該都有符合條件吧,怎麼沒中?」當下是有點失落,因為就算有一或二項條件不符合,第二組73%的機率也不算低,我果然是宇宙級邊緣人,除了抽不到各式加碼券,也沒被空投到,徹徹底底在這個星系被遺忘了......

當大家都在爭相慶祝,互曬自己抽到的Traveloggers的時候。我正在跟自己開檢討會......

「好了,說說看為什麼沒抽到!」我說。

「這......就是運氣不好吧,沒什麼好說的」我說。

「等等,我覺得哪裡怪怪的,應該回去確認一下綁定流程」我說。

說完我立馬打開空投活動網頁,赫然發現一個「Link Account」按鈕,上面還有我的Matters帳號與錢包地址,這按鈕......老實說,有點陌生?

於是我點了它,但一邊心裡想「奇怪,我不是綁定過了嗎?」。過沒多久,通知出現「你已經完成以太坊錢包設定。」

「奇怪,怎麼之前沒有收到這則通知,難道之前沒有綁定成功?」我心裡滿是問號。接著又收到E-mail通知:「你已成功設定加密錢包!」,一樣之前也沒收到過。

「耶~我設定成功了!那之前是???」
「????????????????????????????????」

圖片來源:Instagram: 2days_studio

或許,我是真的沒綁定成功,連參賽資格都沒有吧!這好像比沒抽到更悲劇。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我以為操作都沒問題,匆匆走完流程,就沒有再次確認了。

進入主題,我的這種壞習慣果然讓我吃到苦頭。我總是會忽略「Double Check」的重要性,以致於以前發生過:

  1. 職場上一封很重要、寫了很久的信件,以為成功寄出卻在隔天被老闆念,因為根本沒寄出,好像是因為網路問題還是信件檔案太大,總之善後很麻煩。
  2. 提前訂了車票,興沖沖的以為自己買到早鳥特價,結果當天才發現訂錯時間,讓同行的人行程都被影響了。沒有重複確認的結果就是要花更多的時間與金錢去彌補。
  3. 上網購物,下了訂單才發現東西寄到已經沒有在住的舊家地址,因為我沒注意看,選到以前存的地址。還好現在是親戚在住,可以找時間再去拿回我買的東西,但要聯絡、要特別跑一趟也是很麻煩。
  4. 與朋友相約聚會,雖然有對方有事先講好時間地點,但因為距離當天還有一段時間,所以也難保不會變動。沒想到我從那次以後就沒再查看他的訊息,也沒有主動再與他確認一次。時間到了,我人也到了,他在電話裡說:「你沒看到我訊息嗎?地點改在XX啊!」

族繁不及備載......這就是粗心吧,雖然有時候不完全是自己的問題。可是,如果行動前或行動後能再次確認,應該就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失誤,甚至是遺憾。希望以後能隨時提醒自己,別再忽略複查的重要性。話雖如此,但習慣也不是說改就能改的。如同《窮查理的普通常識》一書中提到:

人類的大腦不願意做出改變,這是「避免不一致性」的表現。
如果「避免懷疑傾向」引發的「快速決定」和「抗拒改變」兩種傾向相結合,將使人的認知出現大量錯誤。

所以,就讓我繼續奮戰吧!又是一次的自我反省,感謝你看我的廢話看到最後!

以下開放抱團取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