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遊人Gary
字遊人Gary

喜歡寫寫字和玩桌遊的人|設計 x 行銷|熱愛慢跑、單車、閱讀與樂高|在旅行中找回自己

台灣美食|麵包店裡的配角變網紅 - Niko Bakery「日香」生吐司

生吐司到底是哪裡「生」? 簡單的美食,早晨或午後,只要配上一杯熱呼呼的咖啡,就是人間一大享受!

生吐司這幾年突然蔚為風潮,無論是飄洋過海來台灣展店,還是本土的新創品牌,又或者是老字號烘焙坊的加入,一時之間,從麵包店中的配角搖身一變成為新網紅。

生吐司一詞來自日文的「生食パン」,這裡的「生」指的不是吐司的熟度,而是「原生」的口感。在製作過程中,除了發酵的原料以外,不添加其他東西,例如雞蛋和牛奶。因此剛出爐後直接吃就很美味,也不需要再加果醬調味就很好吃。

我要推薦的美食是台灣人自己研發的品牌 ——「日香」生吐司。在吃到第一口生吐司之前,我完全以為它就是沒烤過的一般吐司,可能吃下去乾乾的,頂多就是腸胃不適的時候,用來填飽肚子吧。直到自己有機會去店裡買來吃,我感覺是滿不一樣的,生吐司比較「滑順」、「Q彈」與「柔軟」,且隱約之中有種濕潤感,像是肌膚有保水一樣,咬下去不會真的出水,但是入口即融,不會讓嘴巴乾乾的,也不會難以下嚥。

日香的門市在台北市,為了這篇我特別到店裡拍照。店面坐落在住宅區,外觀看起來不像一般麵包店,多了些綠化的景觀。如果開車的話要先附近找一下停車位,因為它在巷子裡。

走進店裡就可以看到一整排的吐司,以及後面還在運轉的烤箱。所有的生吐司的都是當天現做,當天出爐。

日香生吐司©字遊人Gary

除了吐司,店裡也會賣一些周邊小物,例如果醬。如果覺得單吃吐司味道比較缺乏變化,可以參考這裡的手工果醬,原料是台灣在地水果,例如「員林-紅心芭樂」(個人最愛)、「南投-香草鳳梨」及「大湖-蘋果草莓」,適當搭配也能增添生吐司的風味喔!

日香生吐司©字遊人Gary

日香的生吐司有三個基本口味 :

🍞genki元氣 :採用日本進口麵粉加上天然發酵奶油,有淡淡奶香味。
🍞niko日香 :無調味白吐司,原料無奶,特別為奶製品過敏者研發。
🍞黑糖冬瓜 :黑糖農莊張家黑糖 X 義豐冬瓜茶,每日限量商品

這其中我最推的是黑糖冬瓜,因為偏好帶點甜味,特別黑糖是我喜愛的。它裡面的黑糖不是融合在麵粉裡,而是不均勻的分佈在吐司內層,所以每一口咬下去的口感都不一樣。

日香生吐司©字遊人Gary

生吐司與一般吐司外觀上最大的不同,除了體積比較小,就是生吐司沒有明顯厚實的吐司皮,所以即使是吃到吐司邊,也不會感到太乾硬,不需要特別削掉。再來買回去的吐司是一整條未切片的,可以依照每個人的喜好,自行切厚片或薄片。如果不是現吃而要存放,可以先切片再放到冷凍庫,一般來說,拿出來回烤的口感都還維持的不錯。

日香生吐司©字遊人Gary

還有一種吃法是將吐司分隔成九宮格,每一個抹上自己愛的風味。果醬啊、棉花糖、巧克力醬甚至肉鬆都可以。喜歡吃酥脆一點的就先放進烤箱烤過。然後一次撕下一格,大小剛好入口,這種創意吃法除了生吐司的原味,也可以體驗不同風味與吐司的搭配,就像照片中我自己的嘗試。

日香生吐司©字遊人Gary

除了常售的基本口味之外,日香也會不定期推出期間限定版口味。我之前吃過的有「黃金吐司」、「咖啡波蘿」和「泰式奶茶」。其中黃金吐司讓我印象深刻,雖然是土司但吃起來像蛋糕,外酥內軟,咬下去有蛋糕的蓬鬆綿細的感覺,然後有濃濃的奶蛋香氣。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做的,我只負責吃。這個口味如果以後再推出,我一定會回購。

日香生吐司©字遊人Gary

生吐司是很簡單的美食,不加工、不調味,單吃就很好吃。但你也可以自己運用巧思,讓它變得更豐富。無論是自製成吐司磚或是棺材板。照片是我朋友們自行發揮創意做出來的。對我來說,不管有沒有抹醬,早晨或是午後,只要生吐司配上一杯熱呼呼的咖啡,就是人間一大享受!

日香生吐司©字遊人Gary
日香生吐司©字遊人Gary
日香生吐司©字遊人Gary


日香高級吐司專賣店

🏠niko bakery 華山店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23號
■ 營業時間:10:00-18:00
🏠niko bakery 四維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76巷11號
■ 營業時間:11:00-19:0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