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質生活
良質生活

身心靈探險家,寫寫文字紀錄日常。

怪癖紓壓小秘密

你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怪癖嗎?想戒掉卻戒不了。個人癖好的私密事情,每個人或許多少有一些個人的堅持,旁人不理解古怪行為沒關係,自己懂那種安心和舒服感才是最重要的。 

你是否想過,有無意識的行為動作是否隱含淺意識想透漏何種訊息?

兒時的不安、生活環境影響、天性使然等,造就心靈獨特訊息投射至外在行為,習慣是由長期和重複形成,在你的腦海裡形成特有迴路,於是你不由自主想做這件事情,想克制卻難以抵制。

而我從小喜歡拿媽媽的一小戳鬆散頭髮,用手捲一捲在我地巧手創造下形成一束整齊猶如毛筆般的小髮束,靠近臉上戳一戳臉龐、嘴唇,安心享受著頭髮刺激臉上的感覺,慢慢的睡著進入夢鄉。

家人都曉得我有這特殊怪癖,也不會特別阻止只是覺得奇怪罷了。總認為長大後,這個在他們眼中奇怪的動作,自然而然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

長大成人後,不可能還拿媽媽的頭髮來戳臉吧!

殊不知,現在每當生活不順或工作壓力大,右手便不自覺拿起自己的小髮束熟練地整理,戳一戳臉龐,瞬間壓力釋放不少,真好。

自覺這股動作可能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現,忘情戳髮,回神自我告知不能再依賴下去了!好幾次想要把屬於我長久以來的怪癖戒除,可是太難了......每當缺乏不安感時又不小心表現出來。

後來不再特別想要去克制它,只要不犯他人,對自我也無多嚴重傷害,對特殊怪僻的依戀是心靈上的避風港,讓人完全放鬆也無妨,就把怪癖當成紓壓小祕密吧。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希望你拍手化賞👏,支持我繼續寫作分享。

喜歡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寫作動力大滿分!https://liker.land/rong9923099/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