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質生活
良質生活

身心靈探險家,寫寫文字紀錄日常。

生活,就是要享受藝術的薰陶

不分貴賤,藝術面前人人平等。

首次前往臺南美術館看展,上網購買門票可一次參觀2館!這對喜歡看展的我來說超划算開心極了!

臺南市美術館分成2個地方,一館典雅復古美的古蹟建築,二館極簡現代美的建築,各有特色。

停車就近關係先至二館參觀。純潔白淨、特殊多邊角是它特有象徵,充滿現代自然極簡風格,或許就是這個原因,成為台南熱門IG打卡景點吧。

設計概念來自台南市花「鳳凰花」
側邊不規則設計

不同時間、不同角度、不同光線陽光照射在交錯玻璃屋頂時,美麗光影穿梭於館內即興演出。

櫃台極簡大氣

應景牛年推出「勁牛喜迎春」特展。集結國內外藝術家與牛相關的創作,表現牛的各種姿態,透過作品也能一窺牛隻在東西方文化上的差異。尤其是以12生肖為主題,把每個生肖穿上卡通裝扮,例如雞與牛(童年回憶!)、皮卡丘、泡泡龍等,驚奇這有趣的創意結合!

...

參觀結束後前往一館,是由臺南州警察署改建,外觀和空間設計充滿復古感,拍照別有風味呢!

二館人潮沒有一館來的熱絡,但我更喜歡這裡的感覺,一館把古蹟和現代建築連接毫無違和感,漫步穿梭不同氛圍建築設計,更能愜意悠閒欣賞作品呢!

復古外觀
燈籠+古建築=古色古香

美術館一館中庭大榕樹下,有處美麗地方名為「志玲姐姐幸福花園」人美心也美的她,在此舉辦婚禮後不捨花草回復一片空無,便永久認養花圃,好暖的舉動啊~

志玲姐姐幸福花園

參觀一館有位人稱素人藝術家-洪通,令我想當印象深刻。

在此之前完全不認識他,走進展間欣賞富饒童趣、樸拙的畫作,我仔細研究一番畫裡想要透露何種創作理念,但好難...瘋狂的色彩渲染,幾何線條層層堆疊,畫作出現率很高的鳥、人偶、廟宇,不按理規則組合毫無邏輯,欣賞一幅幅不同個性創作,並了解這位藝術家生平得出結果......他在「做自己」。生於鄉下且無受藝術體系訓練,50歲時突然發現喜愛畫畫憑著這股熱情,天馬行空加上人生經歷努力瘋狂創作,雖然一度成為媒體寵兒大量曝光報導,使得首次展出人潮爆滿、民眾特意南下造訪洪通,更有人高價要購買作品,但都被洪通拒絕。當熱潮不在媒體丟棄,他依舊留在南部老家努力作畫,創作精神令我佩服!

雖然事過50年,但用現今眼光欣賞仍充滿新潮與感動。

合影展覽宣傳旗幟

每一次參觀展覽,總能帶回一些衝擊與感動。

生活,需要藝術陶冶性情,豐富視野溫暖內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