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質生活
良質生活

身心靈探險家,寫寫文字紀錄日常。

樂泡泡手工皂 初體驗!

一直保持使用手工皂洗澡習慣,喜歡它洗後身體乾爽且味道聞起來淡雅自然,對於肌膚使用也較為放心。

之前有打算想體驗做手工皂,但礙於懶惰和沒時間藉口一直沒去執行。

所幸最近時間充裕,也希望新的一年能學習新事物,來填充這段空檔豐富生活。

上網找一下發現救國團有開手工皂課,1週1堂課共為期七週,適合初學者且價錢也OK,就決定是它了!

第一天上課發現我是第1個到教室,老師說:「正常啦~新生通常是最早來的。」果不其然超過上課時間舊生陸續進門,看他們大包小包有的提著工具箱對照我這新生,只帶小背包就來上課了,這種突兀感猶如初入新班級的轉學生,新鮮與尷尬交織有趣。

第1堂課並不是先學習如何做肥皂,說是應舊生要求想學習最近流行的「洗髮餅」和簡單易學的「乳液」於是便先輕鬆體驗這兩種做法,過程中白板列出材料與重量,眼前陌生名詞只看懂"精油"。當老師開始示範,我緊盯每個步驟好讓輪到自己製作會順利一些,對比舊生老神在在的聊天,心想他們應該各個很熟練這些事物吧~

過程中只有洗髮餅才需要用手套攪和,尷尬了沒有手套...所幸有個貼心同學拿雙手套給我,真是感謝。這樣的舉動淡化了心中小劇場的突兀演出。

把一件件材料混合製作為成品,覺得新奇不可思議!

回家使用乳液,加入薰衣草精油關係聞起來心情舒緩愉悅,擦在手上感爽不黏膩!(喜歡)

洗髮餅需要靜待風乾2天才可以使用,期待之後使用成效。

期待下週做肥皂帶來何種有趣體驗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