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質生活
良質生活

身心靈探險家,寫寫文字紀錄日常。

肩頸硬邦邦,老毛病必有因!

肩頸痠痛、硬邦邦,可說是現代人通病!

高中症狀輕微。猜想當時為了幫助補貼家裡經濟,高中讀夜校便利用白天時間打工,初踏社會試溫壓力可不小!畢竟因為生長環境緣故多少有些沒自信,服務業門檻低是打工熱門選項,我選擇進入餐廳當服務生,需要更大勇氣突破心防面對客人。白天上班繃緊神經,晚上努力追趕學業,回到家心放鬆,但,肩頸一整天壓力積累並不放鬆⋯依然硬邦邦不舒服。往往靠自己或請家人幫忙稍微揉揉,即可舒緩,現在回想年輕真好啊!

大學症狀加劇。考上國立夜校,不僅白天可打工也省了一大筆學費。會感到肩頸更不舒服,追朔大三、四年級,忙拍片、錄音、剪片,作業量一多得熬夜趕生產⋯還得兼顧白天打工,這樣情況下,身體發出抗議聲音!時常頭痛、肩頸痛⋯受不了會找推拿師、看醫生調理。

上班症狀嚴重。大部分時間坐在公司電腦前賺收入,這幾年戶頭是增加了⋯但,身體也發出更大警訊。想破頭提案、和主管同事間的溝通應對,現在更有自信,遇到疑問或不合理也敢於表達想法,但我屬於能不講話就盡量不講話的內向型人格,對外釋放太多腦力能量,往往一到下午快下班前,肩頸僵硬的不得了⋯伴隨頭脹感,於是薄荷冰藥擦肩膀,抹2旁太陽穴,陣陣涼感壓過疼痛,神清又氣爽啊!可這只是雞肋,一段時間涼感消失,痛感又慢慢找上門⋯

起初放任肩頸老毛病不管,但狀況越來越壞,甚至困擾到作息和心情,於是這一年透過瑜珈認識身體,改善了許多,專注和體力更有Power!

瑜珈還是處於幼幼班階段,透過一些基本動作身體產生良性變化,感到開心!瑜珈融入我的生活真是美好的相遇。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希望你拍手化賞👏,支持我繼續寫作分享。

喜歡可成為讚賞公民, 寫作動力大滿分!https://liker.land/rong9923099/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