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質生活
良質生活

身心靈探險家,寫寫文字紀錄日常。

敬佩運動家精神,原來人生起伏才可愛

運動家做好萬全準備,充滿自信踏上賽場那一刻,就是奮不顧身給它全力拚搏!

比賽結果始終是殘酷的,有贏家與不願面對的輸家,比賽除了技巧、心態、身體狀況..等,也包含不可控的運氣成份在。

獲得獎牌很榮耀自豪,附加價值可能是獲得更多名利光環,那麼多優點相當開心沒有錯,但比賽除了那些誘人好處,更大好處是自我突破挑戰的成就感!就算沒獲得獎金、獎牌,能戰勝自我就是肯定,隨著無數征戰累積經驗,調整心態與技巧,從中慢慢鍛鍊出強大心智,或許往後結束運動家身分,帶著這份相信自己的勇氣面對往後人生課題,更加處之泰然解決的。

相信8月1日全台許多人幾乎屏氣凝神,集眾氣為小戴加油!

當天早上全家約好時間晚上一起觀看,能參予運動盛事幫運動員打氣,真的超驕傲與榮幸。守在電視機前,看到小戴第3局差距落後,心情上下起伏,最扯的是手指因為過於緊張而發冷呢...(笑)

看著小戴冷靜堅強的追分,讓人感動也學到一課,人生遇到困難就是要沉住氣,勇敢面對難題,才不會於心有愧啊。


你要把應該走的路,走得漂亮,才可以走想走的路。 作家-查爾斯.狄更斯


這些日子有奧運相伴,讓我們原本對社會的不安感,重新燃起希望勇氣,敬佩與學習運動家精神。

人生賽事起起伏伏,哭、笑、傷、痛一切一切的經歷,這就是精采有趣刺激好看的地方啊!多可愛真實的碰撞火花呢。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希望你拍手化賞👏,支持我繼續寫作分享。

喜歡可成為讚賞公民, 寫作動力大滿分!https://liker.land/rong9923099/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