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質生活
良質生活

身心靈探險家,寫寫文字紀錄日常。

小心!亂揉眼睛可是會長針眼啊!

空汙嚴重。靈魂之窗霧髒髒,舉起手擦呀擦好讓窗戶明亮。小心!進行這樣舉動之前,都應先徹底洗淨雙手,避免揉眼睛導致細菌感染喔!

自認為衛生習慣良好,如廁完畢、吃飯前後、摸過外面任何物品、或是沒事想到也會洗一下雙手,喜歡舒服乾爽的感覺。

有個壞習慣,每當眼睛癢就會忍不住用手揉眼睛,緩解搔癢感。身處高雄,空汙問題一直沒改善,隨著每日空汙指數的高低,眼睛搔癢的頻率也跟著起伏。

就在上個禮拜,覺得右眼有異物感以為東西跑進去,拿起生理食鹽水清洗右眼,問題依舊沒緩解。眼睛越來越養,越來越不舒服,到了晚間更是難以入睡。

隔天衝去看醫生,他扳開右眼發現長膿(天啊!)便請助理幫我滴麻藥(原來還有用滴的?通常聽到都是用打的)問醫生為何會長膿?說空汙嚴重導致很多人會去想揉眼睛,手不完全乾淨情況下就更容易長膿了。

之後下巴靠近檯面準備擠膿!!醫生叫我放輕鬆(緊張爆炸...)還有頭頂被助理壓著怕我亂動,這樣舉動更然人緊張啊!後來感覺眼皮被針戳一下,驚嚇到身體還挫一下因為眼睛好痛啊~

走出診間,發現右眼狂流血......護士還拿冰敷袋敷給我,擠過眼睛腫起也難以睜開,壓住止血一陣子才敢離開診所。

真是人生頭一次可怕經歷啊!

警惕之後洗淨雙手才能碰眼,不方便的話,可以用乾淨衛生紙輕擦。寧可麻煩一點,找顧好眼睛最重要!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希望你拍手化賞👏,支持我繼續寫作分享。

喜歡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寫作動力大滿分!https://liker.land/rong9923099/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