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質生活
良質生活

身心靈探險家,寫寫文字紀錄日常。

【出來吧!扭蛋】小心!它讓你陷入沉迷

適當娛樂,能使心情開心。成癮過頭,則使心靈生病。

印象中小時候沒有太多玩具陪伴。記得電視上播放酷炫玩具廣告、經過玩具反斗城、或是看見別家小孩的玩具,總會投以羨慕眼神想擁有。

成為社會新鮮人有穩定收入後,正好遇到扭蛋熱潮,而我也一頭栽進這迷人可愛的世界裡,只要銅板價的轉蛋娛樂,看似小錢,實則累積起來可是個大錢坑啊!

常常經過扭蛋機,總會忍不住上前瞧個幾眼有何有趣小物,不知不覺手癢,錢掏出來給它來個大拚搏,不斷扭著扭著一顆顆扭蛋,充滿緊張、期待渴望獲得心儀目標。

總有藉口催眠自我,要把扭蛋得來的戰利品擺飾佈置房間,但是時間一拉長累積的量跟著變多了,某天看著桌面和櫃子上擺飾的小物們,突然覺得,好雜亂......左瞧右看那天不知哪根神經不對?又或者已經領悟到了甚麼?清醒了。

有次計算年度收支比較後發現,花費扭蛋的金額也太可怕了吧!湧起罪惡感的想,我到底在幹嘛?怎麼把辛苦賺來的錢輕易流失在這上頭。

可愛小物們能一時療癒填補心靈上空虛,當過頭深陷這個大錢坑無法自拔時,已經是慢性消耗你的金錢與耗費時間,時常「衝動型消費」轉蛋,自控能力也會變差難以克制自己。

於是,為了荷包、為了成長,告別小時候心靈缺憾的童玩渴望,不再衝動無限玩扭蛋機,說是「戒掉」那太不符合人性了,如此壓抑著也不太好。現在,除非是真心喜歡才會花銅板去玩,偶而怡情對身心和荷包都很健康的。

其中一盒的戰利品


後記:最近去阿里山賞櫻花,買5罐午後紅茶就送「卡娜赫拉水晶球」」還抽到櫻花版!開心!

櫻花版水晶球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希望你拍手化賞👏,支持我繼續寫作分享。

喜歡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無糖綠^^ 寫作動力大滿分!https://liker.land/rong9923099/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