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質生活
良質生活

身心靈探險家,寫寫文字紀錄日常。

【乾燥花圈手工皂】凝結這一刻的美

人們說時間會從指縫中流走,但我說,時間會從創作中帶走。

網路上看到下班隨手做體驗平台,發現熱製皂能放乾燥花,呈現成果好美!也打破目前我正在學習冷製皂的想像。很想了解如何製作於是線上報名,並拉R先生一起體驗玩手作。

原本滿心期待5/6到來,正逢疫情攪局熱潮只好延後上課時間,改成8/14上課...而這天剛好正逢七夕情人節。

這天,我和R先生把行程安排非常充實,一大早去健身房,中午看玩命關頭9電影,話說這真是一部把男人喜歡的炫車、刺激、熱血等元素攪和呈現的淋漓盡致。R先生看完電影超滿足~而我只想睡覺...因為看不太懂...哈哈

看完電影,離上課時間不到2小時,午餐也沒吃趕往上課地點。走進教室發現只有一張桌子,上頭已經擺好2組材料,這時老師才說,你們是我們疫情開課以來第一組上課同學,心想:哇~尷尬了...要跟老師玩互看遊戲了。

製作過程中老師親切的教導,愉快聊著天,教室氛圍也不錯,雖然有時空氣突然凝結小小尷尬一下,畢竟多一點同學互動比較有趣嘛~而R先生第一次體驗手作課程,看他認真用的大大的雙手,小心翼翼擺起乾燥花模樣,實在反差有趣,好奇理工派的他能創造出什麼樣的成果呢?

變花樣的人

【準備材料】

  • 透明皂基(半杯紙杯的量)
  • 噴過防水漆的乾燥花(防止掉色)
  • 攪拌棒
  • 小花圈模具
  • 精油
  • 酒精


製作過程:
  1. 先鋪第一層乾燥花放進小花圈模具,依喜好擺放。
  2. 挑選喜歡的精油,約一管量滴進皂基裡面。
  3. 皂基放進紙杯,拿去微波加熱至溶化即可,輕微攪拌融合精油。(避免起泡泡)
  4. 攪拌後,把加熱好的皂基倒進花圈約一半的量。
  5. 倒完,噴一些酒精在上面消泡泡。(要加速凝固可拿小電扇吹)
  6. 這時皂已經略乾,可以擺上第二層乾燥花。
  7. 擺完後,倒入皂基至滿。
  8. 再噴一些酒精後,等待皂凝固就可以脫模,作品就完成啦 !


噴酒精等待凝固


老師拿出雜誌,說可以拍一下IG美照~哈哈

這是我的成品~還算滿意^^
R先生的成品

R先生說正反都有主題,前面花系列,後面是竹子花系列。哇~沒想到有主題這招,我是乾燥花漂亮通通給它擺下去就是了,哈哈。

乾燥花手工皂添加精油聞起來香香的,捨不得拿來洗手的話,可以當作房間擴香使用和裝飾。


彼此透過上課學習,更加凝聚情感了解對方,快樂時光飛快流逝,於是透過我們的雙手,把這一刻的美好,利用介質皂基與乾燥花凝結,鎖住時間、鎖住回憶。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希望你拍手化賞👏,支持我繼續寫作分享。

喜歡可成為讚賞公民, 寫作動力大滿分!https://liker.land/rong9923099/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